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失业率现身网络 专家称数据有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4:23   新闻晨报

  “失业中,6个月以内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占17%;有工作,但很不稳定,随时有失业可能的占11%。”“五一”假期,一份山寨版“失业率”数据报告流传于宽带山等沪上各大本土论坛。对此,专家表示,尽管这一“山寨版”的统计有夸大之嫌,但也有一定的预警价值。

  这份“TF失业率第一次大普查”由网友“海派清口”在宽带山论坛发起,随即在各大论坛广为流传。在这份调查中,19%的网友表示在6个月以内找不到工作,8%的网友已经失业半年以上;还有11%的网友将自己调在“随时可能失业”的频道。“这个标本还太小”、“垃圾帖,够山寨”、“只有政府提供的失业数据,才是最可靠的数据”……这份山寨版的“失业率”令不少网友对之摇头。面对种种质疑,“海派清口”表示,参与调查的绝大多数是70后、80后的年轻人,而且目前有505人参与这一调查,这个样本数应该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参考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此次透露,今年1至3月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表示,今年将努力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

  尽管这一调查数据与官方公布的统计结果差距很大,山寨版“失业率”还是博得专家一定程度的宽容。复旦大学顾晓鸣教授指出,参与这一调查的大多是酷爱上网的网友,他们对“失业”的主观判断不一定准确,这份民间调查不能替代不断更新的官方规范数据。顾晓鸣认为,虽然这份调查有夸大、失真之嫌,但也有一定的预警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失业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