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为大学生提供1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6:40   南方日报

  广州市今年将加快推进广州地铁、新广州客站及相关工程、中船集团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一期、广州JFE180万吨冷轧钢板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并争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工程等项目今年开工建设。同时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吸收约1万名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在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单位见习的工作。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全市建成12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昨天在会上做了《关于我市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情况的通报》,指出财政对民生支出力度加大。目前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 16个,总建筑面积达167.9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一季度全市新型农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9.4%,养老金月人均水平由去年的1563 元提高到1712元。至3月底,全市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7个,覆盖97%以上的街道,设置1095个村卫生站,群众就医难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广州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仅4.6%

  据悉,一季度广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总体仍保持较低水平,但不少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受经济环境影响,用工需求明显减少。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达到45000人,比去年净增2200人,在经济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据了解,截至3月底,广州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仅 4.6%,比往年减少60%。

  为此,《通报》提出,广州市将抓紧组织实施《广州市公益性岗位申报和安置困难群体就业实施办法》,大力开展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对从事灵活就业的“4050”人员给予50%的医疗保险补贴。同时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吸收约1万名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在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单位见习的工作。充分利用好就业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资助企业富裕劳动力开展“订单式培训”。

  将新增80个超亿元项目

  《通报》展望了下阶段广州经济走势。在产业发展方面,预计今年广州市工业新增产值超亿元项目(企业)约80个,下半年工业有望走出低位运行局面。投资方面,亚运工程、水环境治理、政府保障性住房工程等大批重点项目将继续大规模建设,基建投资将保持高速增长。消费方面,预计年内有15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专业市场、酒店等商贸服务业设施陆续投入运营,亚运经济、假日经济、“家电下乡”等将进一步助推系列商贸活动,广佛同城化的加快推进也将有力拉动跨城消费。商品出口方面,调高出口退税政策效应将对外贸出口产生积极作用,下半年出口形势可能有所好转,但全年出口增速下降态势难以改变。

  下阶段广州将加快推进广州地铁、新广州客站及相关工程、中船集团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一期、广州JFE180万吨冷轧钢板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并争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工程等项目今年开工建设。

  同时加快推动10个“退二进三”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突出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并争取省的支持,尽快取消大工业用电户的燃气燃油加工费。此外,广州还将尽快颁布实施《广州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规划纲要(2009—2015)》。争取成为国家服务业试点城市,继续推动广州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加快建设南沙海港经济区,规划建设一批高起点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见习岗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