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动态:国家多部门全力助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7:29   中国青年报

  “2009届高校学生即将毕业,目前是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国家各部门正在密切配合,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开发基层就业岗位、出台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等方式,全力以赴帮助大学生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对记者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5月中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联合组织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全国将组织民营企业提供80万个岗位信息,促进30万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搭建民营企业与毕业生间的供需平台。

  6月20日至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利用全国大学生公共就业服务立体化平台、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中国劳动力市场网、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以及地方相关网站开展网络招聘,分行业、专业,收集、整理、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计划组织5万家用人单位提供50万个就业岗位。

  5月至6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教育部将大力开展基层就业岗位推荐,计划在全国城乡基层开发20万个就业岗位。指导各地在城乡基层开发一批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岗位,在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中开发一批从事社会管理、社会公益和社会救助的岗位,通过多种渠道及时送进校园,送到毕业生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