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确定2009年招聘2万大学生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0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目前,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正在全国进行。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指出,中央确定今年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名额(即中央财政补助名额)为2万名,各地在选聘过程中要严把入口,不得随意减少选聘程序,放宽资格条件,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中共党员的比例原则上要达到80%以上,中西部地区可结合实际适当调整。 

  通知要求,各地在选聘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实际需要,注重选聘组织能力强、创业意识强、奉献精神强,具备农业科技、农业生产、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社会管理、法律援助等方面专业和特长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省区市一级在制定选聘条件时,要事先做好需求调查,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确保选聘的大学生“村官”符合农村需求。 

  中央确定的今年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名额(即中央财政补助名额)为2万名,各地具体名额按照2008年底各省区市行政村数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比例分配。选聘工作结束后,中组部、财政部将根据下达给各省区市的选聘名额,下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各地超出分配名额自行选聘的,其工作生活补贴等所需资金由地方财政支付。要严格管理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及时安排地方配套资金,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补贴。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落实有关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偿还、社会保险办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要切实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提供条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并结合他们的专业特长确定具体的工作任务。对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要确定乡村干部进行结对联系,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农村情况,提高做好农村工作的实际能力。要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强化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