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大学生竞聘淘粪工 事业编制最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4: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2009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正式结束。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的“粪便清除工”这一岗位,共招聘5人,结果有391人前来竞争,其中不乏大学生。该岗位的事业编制与月收入三千的待遇成了诱人之处。

  此次网上报名从6月4日9点开始,到6月7日16点结束。同时,济南市人事编制信息网对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予以公示。记者看到,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一共招聘5名粪便清除工,最终参与竞争的一共391人,激烈程度一点不逊于其他岗位,该岗位的报名与录取比例达到78.2:1。

  另外,记者从济南市环卫部门及部分考生家长处获悉,报名“粪便清除工”这一岗位的考生中,还有不少大学生。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的职工周乐江告诉记者,他认识的一位报名者就是一名大学生。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事业编制身份”是这个岗位最吸引人的因素之一。更有不少人是冲着月收入三千的待遇而来,但是对这份工作的性质和特点还认识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城一线的淘粪工大多都工作了近20年,时间长的达30年左右,他们虽然学历不高,但是都很敬业。以51岁的淘粪工周乐江为例,他清理厕所一干就是30年,辛勤的工作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2003年,他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目前,他获得的证书有20多本,重量超过3.5公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