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调侃:办公室爱情的三种大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2:0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你好,地球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走出校门以后,我们几乎把所有的好时光都消耗在职场上了,正常八小时之外还有加班,除了吃饭睡觉外,所剩时间无几。就在生命里这样重要的地方,出现个把白马王子并不是稀罕事,关键是你自己是否是白雪公主,这一点一定要认识清楚,否则职场里发生的爱情很可能让多情的女人遍体鳞伤。

  职场爱情大致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种——美梦成真

  有一天,当你发现上司在有意无意地对自己进行暗示,是不是会立刻变得不知所措?别慌,仔细想想,他真的很适合你吗?也许《麻雀变凤凰》和《水晶鞋与玫瑰花》之类的故事看多了。传说中的故事在身边发生的概率很小,即使是即将成真的美梦,也不要高兴得太早,那毕竟还只是个梦。

  庄小雨(24岁,外企职员):销售部经理是个仪表堂堂的帅哥,经常跑到我这里献殷勤,还时常在工作中给点特殊照顾。他既是我的顶头上司,个人条件又不差,我就答应了他的约会。有老员工警告我,说我不了解公司的情况,不要轻易做出什么决定。话说得比较含蓄,头脑发热的我根本就没听进去。大约过了三个月左右,我因为精力放在爱情上太多,工作中连连出错,被老总板炒了鱿鱼。当我满心委屈地想跟他诉说时,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我们分手吧”……

  第二种——日久生情

  人是感情动物,女人更容易为情所困。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就联想到很多。也许办公室里的他只是偶然帮你开一次门,或者在你不舒服时端上一杯热水而已。你就会想,如果将来自己的老公能这么体贴、细心该多好。久而久之,你开始注意到他谈话时的睿智,走路时的挺拔,甚至吃饭时的不拘小节,然而你想到过他下班以后的样子吗?别忘了,人总是有很多侧面的。

  于丽娜(30岁,大学讲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只是喜欢他在办公室的样子,从来没有和他单独约会过,更没去过他家里。听说他有一个很贤惠的妻子,对他照顾得非常周到,以至于他什么家务都不用做。我想,如果有这样一个好丈夫,多付出一些也值得,但是我从来没有动过拆散他家庭的念头。因为真正爱一个人,就要从他的角度出发,也许我真的取而代之,成为他妻子的话,他的生活并不一定比以前舒服,而且还可能因此伤害了他的感情。

  第三种——流水有情

  “情人眼里出西施”,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你可能已经成为某人的梦中情人,而且他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现在你周围。说实话,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被追求的感觉,可是当这种追求不是你想要的,而且影响到正常生活时,那就赶快明明白白告诉他吧:

  田霞(34岁,离婚,会计):三年前,我经历了一场所谓的婚外恋。他是一个项目经理,比我小5岁,每次出差回来,总是只给我一个人带礼物,我说饿了,他马上跑出去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弄得我心里总是柔柔软软的……

  慢慢地,流言传到了我丈夫耳朵里,他信以为真,大打出手,这日子没法过了,干脆离婚,我也落得个清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单位的领导见我离了婚,认为我是不打自招,又认为我必和他有瓜葛,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强行停止我的工作,开始查账。结果,查了一个多月,没有查出错误,就想不了了之。这简直是对我人格的侮辱。于是,我毅然辞职,走出了那个是非之地。

  我的错误在于——不应该在办公室里发生的爱情,就一定不要让它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白领 爱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