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下午茶:职场女性必学10大生存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4:1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小资休闲频道/时尚传媒》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电影版的《杜拉拉》已经开播有些时日了,一直没有时间观看,好在昨天有了休息时间。看完《杜拉拉》我兴奋道半夜,原因除了徐静蕾是我超喜欢的美女艺人之外,我还在《杜拉拉》中看到了中国电影的突破性进展。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杜拉拉》整个内容贴近生活,素材来自于现实,然后又超越了现实。当然这不是每一部电影都能保持的风格,这和导演徐静蕾的个人风格有关,《杜拉拉》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徐静蕾平时清新宜人的形象一样让人容易接受,然后发了疯的去追求。

  徐静蕾作为一个由演员发展为导演的艺人,她的身上有很多令人着迷的东西。她的个人演技在以前做演员时已经发挥的淋漓尽致,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迷上她。这次电影版《杜拉拉》的出世再次证明除了演技好之外她还是一个有能力的导演。还记得徐静蕾刚刚以冰清玉洁、清纯可爱的形象立足荧屏时招来的不同人的非议,沙河小子清楚地记得这样一句话:徐静蕾是个花瓶演员,没有能力的演员在娱乐圈混不下去。徐静蕾没有反驳,但她现在的表现已经彻底将这些想法击溃。徐静蕾不是花瓶,做演员以演技服人,做导演以成效服人,这就是徐静蕾,这才有了电影版的《杜拉拉》。

  《杜拉拉》中老徐扮演的拉拉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梦想,当然这只是本剧能吸引观众的一部分原因,除了老徐的吸引力以及剧情外,电影版《杜拉拉》也创造了不少的奇迹,因此很多人都抱着质疑以及要求验证的态度在关注着徐静蕾,关注着杜拉拉。作为中国第一步时装商业电影,徐静蕾出色的表演让自己一夜间步入了时尚潮女的行列;同时这部电影也是徐静蕾个人成长的一个验证,如果她没有成功相信会有不少人在看她的笑话,但是她成功了,而且成功的如此完美。最成功商业电影运作模式、最具商业价值女导演、最具商业号召力女导演等多项荣誉,让她彻底完成了由演员向导演的蜕变。

  当然每看完一部电影就要吸取其中的精华,这也算对得起自己所付出的时间。在电影《杜拉拉》中沙河小子看到了职场女性靠自己能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过程。拉拉的职场经历为现实中所有的职场女性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宝贵财富。

  其一、杜拉拉的形象和徐静蕾本人不谋而合,在自己工作的道路上她们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徐静蕾可以、杜拉拉可以,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

  其二、职场女性要想成功必须有远大的目标,就像拉拉踏进DB的那一刻就许下自己的梦想一样。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如果你想成功的话。

  其三、职场生活瞬息万变,一个不小心你就会像海伦和王伟一样丢掉饭碗。王伟的一句:没有人是无法替代的,揭露了职场的残酷。

  其四、职场女性应能看清自己的位置,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必须去做。如果一个员工连这最基本的事情都不明白,我想她永远不会有飞黄腾达的那一天。

  其五、职场女性必须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决心。现在的企业工作压力普遍都很大,因此我们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决心,不要因为一时的坎坷而轻易放弃。我们应该像拉拉一样就像徐静蕾一样永不放弃。

  其六、职场存在潜规则,怎样看待潜规则只在一念之间,一个想法或许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因此不要去埋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其七、身在职场想实现自己的愿望有时候必须付出或者失去一些东西,就像拉拉失去了自己的爱情一样。

  其八、职场女性应学会排遣压力的技能。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每一个人都会有压力。而在职场女性的压力会更大,因此职场女性必须学会排遣压力的技能。

  其九、任何事物都在不停地变化,因此作为职场菜鸟要始终相信自己总有变为职场达人的一天,要始终相信希望就在前方。努力!

  其十、职场女性也有享受生活的权利,不要让自己完全被包裹在工作之中,除了办公室除了做不完的工作,外面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等待你去享受。千万不可让自己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否则你必将沦为悲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规则 白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