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阅读理解A(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9:05   新浪考试

  [全文译文]

  长期轻而易举地获得成功的历史可能成为一种可怕的不利因素,但若处理得当,这种不利因素也有可能转化为一种积极的推动力。二战结束后,美国恰好进入了这样的一段辉煌时期,当时,它拥有比任何竞争者大8倍的市场,这使得其工业经济带具有前所未有的规模经济。美国的科学家是世上最优秀的,它的工人是技术最强的。美国的繁荣是那些经济遭到战争破坏的欧亚诸国做梦也无法达到的。

  随着其他国家日益强盛,美国的这一优势地位逐渐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从优势地位上退出的痛苦也同样是在所难免的。到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面对其日益衰退的工业竞争力,美国人感到不知所措。面对国外竞争,一些像消费电子产业之类的大型美国工业已经萎缩或渐渐消失。到1987年,美国只剩下Zenith一家电视生产商。(现在一家也没有了:Zenith于当年7月被韩国LG电器公司收购。)外国制造的汽车和纺织品正大举涌入国内市场。美国的机床工业也即将消失。在新计算机时代有着核心作用的半导体正是美国人发明的,但是有一段时期这个产业也似乎面临崩溃。

  所有这一切导致了信任危机。美国不再视繁荣为理所当然之事。他们开始相信自己的商业经营方式不灵了,并相信不久他们的收入也会因此而下降。80年代中期,人们对美国工业衰退的原因作了一次又一次的探寻。在美国人那些有时耸人听闻的发现中,充满了对来自海外的经济竞争的警告之词。

  情况的变化真快!1995年,当日本还在奋力拼搏的时候,美国却可以对5年的稳固发展作回顾了。没几个美国人将这一巨变单纯地归因于美元贬值或商业周期循环这些显而易见的原因。到如今,对自我怀疑已被盲目乐观所取代。“美国的工业已经改变了结构,消除了滞胀,学会了明智”,这是哈佛大学肯尼迪管理学院行政院长理查德•卡佛纳的看法。华盛顿特区的智囊团——卡托研究院的史蒂芬•莫尔说,“看到我们的企业正在提高生产率,作为一个美国人,我感到自豪。”哈佛商学院的威廉•萨尔曼相信人们将会把这一时期视为“美国企业管理的黄金时代”。

  Passage 2

  Being a man has always been dangerous. There are about 105 males born for every 100 females, but this ratio drops to near balance at the age of maturity, and among 70-year-olds there are twice as many women as men. But the great universal of male mortality is being changed. Now, by babies survive almost as well as girls do. This means that, for the first time, there will be an excess of boys in those crucial years when they are searching for a mate. More important, another chance for natural selection has been removed. Fifty years ago, the chance of a baby (particularly a boy baby) surviving depended on its weight. A kilogram too light or too heavy meant almost certain death. Today it makes almost no difference. Since much of the variation is due to genes one more agent of evolution has gone.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