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阅读理解A(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9:05   新浪考试

  [第57题答案及题解页数] A 第页

  [第58题答案及题解页数] D 第页

  [长难句突破]

  The grand mediocrity of today everyone being the same in survival and number of offspring means that natural selection has lost 80% of its power in upper-middle-class India compared to the tribes.

  主体句式:The grand mediocrity means that…

  结构分析:本句的主干被两个破折号分开,主句后面that引导一个宾语从句,其中compared to the tribe作状语。破折号之间的部分是一个独立主格结构,对破折号之前的The grand mediocrity的内容进行具体解释,其中survival 和number of offsrping都是in的宾语。

  [全文译文]

  做男人总是充满危险,出生时男女比例大约是105:100,但到了成熟期,这一比例几乎持平,而在70岁的老人中女性的人数是男性的两倍,但是男性死亡率普遍偏高这种情况正在改变,现在男婴存活率几乎同女婴一样高。这就意味着男孩到了寻找伴侣的关键年龄时,将首次出现男孩过剩现象。更重要的是,又一次自然选择的机会不复存在了。50年前,婴儿(尤其是男婴)存活的机会取决于体重,过轻或过重几乎意味着必死无疑。今日体重几乎不起什么作用,因为大部分差异是由基因引起的,因此又一个进化的因素消失了。

  还有另一种方式扼杀了人类自身的进化:寿命延长但却少生孩子。现在很少有人像过去那样具有旺盛的生育力。除了在一些宗教社区之外,没有个名妇女会生15个孩子。当今婴儿出生的数量同死亡年龄一样,已趋于平均化,我们多数人的子女数量大致都差不多。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和利用差异进行自然选择的机会再一次减少。印度的现状可以说明正在发生的一切。这个国家给大城市里的少数人提供财富,而留给其余的各部落民族都是贫困。今天这种极其显著的平均化——每个人的生存机会和子女数量都相同——意味着与部落相比较,自然选择在印度中上层已经失去了80%的作用。

  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进化已经终结;生物学上的乌托邦已经降临。奇怪的是,这一过程几乎丝毫没有涉及到身体上的变化,没有其他物种充斥着自然中如此多的地方。但在过去的10万年——甚至过去的100年中,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但我们的身体却没有任何变化。我们没有进化。因为机器和社会替我们办了这一切。达尔文有一句话描述那些对进化一无所知的人,他们“看有机的生命如同野人看一条船,就好像是看某种完全不能理解的东西”。毫无疑问,我们会记住20世纪的生活方式,尽管对其丑陋之处不得其解,但是,不管我们的子孙后代对我们离乌托邦的理想境界之遥远感到有多么惊讶,他们的长相将会跟我们差不了多少。

  Passage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