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原因:70%考生为逃避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4:01   生活新报

  考研原因

  70%考生为逃避就业

  大学生是考研的主力,然而,大学生考研热折射的却是对就业压力的逃避。“班上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选择了考研,因为我们所学专业相对比较冷,学历越高对就业帮助会越大。”西南林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王说。云南大学地信专业的洪玉莲已经被保送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她告诉记者:“加上保研的在内,我们班有至少一半的学生都在争取研究生学历。据我了解,大部分同学还是为了逃避就业,把读研当成了缓冲期,我自己就有这方面的想法。”

  导航考研昆明分校的吕老师认为,超过70%的考研者是为了逃避就业压力,另外近30%的是为了继续深造或圆自己高考时未圆的梦。在某培训机构举行的考研讲座上,记者碰到了前来聆听的昆明理工大学建工学院大三学生小李。他说由于高考时与梦想的高校失之交臂,自己一进大学便发誓考研,要圆自己高考时未圆的梦。

  “虽然现在全国的考研在逐渐退热,但未来几年昆明的考研热仍会继续。”张韶维分析说,相比其它城市,昆明的高校数量少,质量和名气也令学生不满足,不少学生仍会选择通过考研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昆明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的负责人赵晓麟认为,虽然考研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提升就业竞争力,但学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性格、专业等实际情况做决定,而不能纯粹为了考研而考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