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专业课:试题与时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2: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三、专业课:试题与时俱进

  刘文俊的专业课考试是心理学基础综合,其中包括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实验心理学。谈到题的难易程度,她总体感觉难度比前两年要大,也更能拉开档次,专业性更强了。“这几年有很多跨专业来考心理学的,尤其是统考后,很多非心理专业的考生只要背完六本书的知识点就能考得很好,但我觉得今年比较难。客观题有一些需要一定的广泛的心理学积累,一眼能看出答案的题少了,需要多动脑的题多了。”

  刘文俊说:“从总体上讲,我感觉这次研究生考试是一次公平的能力测试。区分度比较高,基本上没有特别偏的题,也没有很多特别老的题目,与时代、热点联系较紧密。我认为考研与高考一样,考的是对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而不是投机取巧的押题、猜题、背题。”

  马牧宇所考的专业课有军事法学和法学概论,属于南京政治学院自主命题。“2009年简答题部分很基础,论述题一个基础的,一个相对难点的,没有太大的意外。”马牧宇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