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火锅难以下咽 考研学生热帖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0:08   钱江晚报

  “文化火锅”是什么?

  这是2010年最新出炉的一道难以下咽的“新菜式”——考研英语中一道看图作文。画中的火锅里写有不少词条,有“道、佛、礼、京剧、孔子、莎士比亚、爱因斯坦、解构、后现代”等一串名词。漫画下方还有一句中文:“文化‘火锅’,既美味又营养。”

  为了这道火锅,无数考研生的内心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煎熬。

  这是浙大学生小魏在考研结束后第一时间发表的一篇博文:

  “下午,第二场,鸟语。……接着是大小作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两跳!两篇作文,一道是招募志愿者,一道是文化火锅,以中国传统食物火锅的图片来展示。苍天啊,哪位仁兄能告诉‘火锅’的单词怎么拼啊?我只知道一个锅,那就是平底锅pan……考完出来一身冷汗。”

  昨天下午,在天涯网上的考研吧,不少学生都在倒苦水:“我英语这科是彻底杯具(网络用语,悲剧的意思)了,我把火锅直接写成了‘huoguo’,我一哥们儿写的是‘fire-pan’。刚刚我查了一下,火锅居然是‘chafing-dish’。唉!辛苦了一年,我们就这样被涮锅了。明年该不会考羊肉串、兰州拉面吧?考研英语中的中国元素会不会添加得多了点?”

  杭州某大学的英语老师杨老师也坦言,今年的考研题目有难度。他说:“这本身应该是一道议论文。我个人感觉英语考试的题目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考察行文能力,并不是你的观点有多独到。英语文章的评判就是不计较你的论点,但关心你的行文、逻辑、证据和句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