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作弊器升级 一次考试最高可赚十余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4:36   北京晚报
考研作弊器升级换代
考研作弊器升级换代

  橡皮暗藏液晶显示屏 手表可接收试题答案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上周末落下帷幕。全国140万的考生人数创下了新高。面对汹涌的考研大军,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在这股热潮的引领下,从“潜伏地下”发展为“高调登场”。“诚信为本,实力说话,不过退款!”、“考研包过、最顶尖的设备租售!”……早在考试开始前一两周时间,兜售考研答案、作弊设备的广告就覆盖了网上各个论坛。记者调查后发现,从作弊器到传答案,如今所谓的考研“助考”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不仅交易流程十分缜密,而且利益也颇为可观。

  考试结束前传来“真题答案”

  1月9日上午11点23分,离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场政治考试结束还有7分钟。这时,记者的头像闪了两下,点开后跳入眼帘的是一串英文字母。发信人是“考试服务团”。过了近5分钟,密密麻麻的一堆文字又从网上传了过来。

  此前两天,记者与网上一名号称“史上战斗经验最丰富、考试答案最准确、从业道德最诚信”的“考试服务团”取得了联系。对方称,可以先“试”一门考试,不过要先提供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这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记者随后提出:“可以在考试结束前5分钟传答案,一是这个时候不可能再向考场内发答案,二是只是想验证一下你们的实力。你们的答案要是真的,再买也来得及。”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考试服务团”答应在第一门考试结束前5分钟左右,给记者通过聊天软件传答案。

  事后,记者将“考试服务团”传来的答案与网上发布的2010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进行了对比。其中,33道选择题中有10道题与真题答案有出入,正确率为60%。在材料题最后一道“为什么说现在是从‘中国制造’的地位上升为‘中国创造’的时候了?”聊天软件上的答案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聊天软件中的最后一题答案只有一句:“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实力”。记者之后发消息追问最后一题是怎么回事时,对方称“围绕此话自由发挥。”经过对比,记者发现,相对于真题版的答案,“考试服务团”的大部分文字答案都只是“蜻蜓点水”,把最主要的答题要点写明,基本上每道文字材料题传来的答案不超过150个字。按照“考试服务团”此前的说明,政治题的文字部分仅限于给出答题要点,“要点答对了就会得分的!”

  新一代作弊器堪称“间谍工具”

  “政治保证70分以上,英语80分以上,数学90分以上,其中数学大题以图片为主,因此考生需要能把语言叙述的答案还原到试卷上的能力,建议提前演练。而且各科考试只接受考前付款,政治英语共2400元,如果是付一科考一科,一科1500元。”考试服务团告诉记者,答案都是统一发送,无论是聊天软件发送,还是短信群发,不会有很大的时间差,但是由于屏蔽引起的短信延时,一概不负责任。“另外短信发送每条有字数限制,对于文字太多的考试,我们有权力自行取消这种发送方式,以确保时间上及时。”

  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作弊器的“进化速度”远远超过了防作弊的科技手段。当“考试服务团”说到屏蔽器时,记者便顺藤摸瓜地问道:“现在有什么作弊工具可以逃过作弊狗的探测?”对方介绍到,曾经红极一时的隐形耳机早已被他们弃用。

  由于隐形耳机可以有效地避开一代二代屏蔽仪的屏蔽频率范围,现在巡考一般会配备作弊克或者作弊大师(俗称“电子狗”),一旦“电子狗”来了,隐形耳机的劣势就显示出来了。“耳机中讲话会让巡考听到,这时就要及时切断接收器的电源,但一般来说很难做到。”现在,“考试服务团”都会给客户推荐两种作弊器。一种是橡皮,一种是手表。“这两种都是可视型的作弊设备,尽管它们也通过无线电传输信息,但与耳机不同的是,你可以直接从液晶显示屏上看到答案。”比如,作弊橡皮外形和普通的橡皮一样,只是作弊橡皮外有一层包装纸,而包装纸内机关重重。开机、关机,上翻、下翻,只要按动橡皮上的机关,隐藏在纸内的液晶显示屏就会显示数字。“作弊橡皮的特点是传输距离比较远,能超过1500米,缺点就是作弊橡皮容易收不到信号。”

  随后,“考试服务团”给记者力荐了“作弊手表”,“手表最不容易被发现,效果最好。”据对方介绍,手表里有隐藏式屏幕,当屏幕在不显示的时候,整个表看起来和普通的机械表完全一样,有时针、分针、秒针,可以调节。在屏幕显示的时候,可以一次显示40个汉字或80个英文字符。“只要按一下某一个键,就会自动隐藏,整个表变成了完全正常的表,而且必须用特殊按法才可以恢复显示。同时,隐藏以后,信息可以继续接收,并不会关机。”

  记者感叹道,这些“出神入化”的作弊工具简直能和“间谍设备”一较高低了。对方称:“的确,使用我们的设备被抓到的概率为零。”据介绍,高科技作弊器的价格也不菲,一套机械表价格为2000元,如果租赁,一次是800元。而二代橡皮的价格为1800元,租赁一次750元。“考试服务团”还透露,以前还有一种很隐蔽的作弊手段就是将一枚小耳机植入耳朵内,等考试结束后再动手术将其取出。“这样监考老师即使抓着你了,也很难取证。不过很少有人冒这个险,一是价钱高,二是对自身健康有影响。”

  一次考研最高可赚十余万

  一名资深的“助考人士”透露,在考研这样的大考季节里,赚个五六万不成问题,生意好时最多能赚上十多万。该“助考人士”称,眼下很少有助考团队只是单一地卖答案,从作弊器到传答案,其中的一条龙服务早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产业模式。“助考不仅包括考研、高考,还囊括了四六级、专八、注册会计师、司法考试、经济师考试等,如今助考团队几乎无所不能。”

  以今年的考研为例,据“考试服务团”介绍,从元旦前后开始,他们一天就能接到100多人的咨询,到考前三天为止,已经约定了近50个考研客户。大部分买答案的客户都是学生,其中有一个学生去年就参加过一次考研,“他去年买了别家的数学答案,但答案出问题了,没考上。”“考试服务团”建议记者,买答案前要做最坏的打算。“没有一个团队是万能的,都不能保证100%的准确,加上现在每年都出台反作弊措施,以前订好的计划到考试那天遇到任何阻力都是正常的。”“如果买了你们的答案,不过的话会退钱吗?”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考试服务团”的图标一下暗了下去。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对方的聊天软件图标又亮了,“我们只保证考中答案有问题退款,如果答案没问题,是你自己的问题,我们不会退款的。”“怎么保证答案的质量?”“做题者都是一些教育机构的老师或者历年的高分考生。”“考试服务团”还将曾经做过的“买卖记录”给记者发来图片,记者看到,几张代表着实力的照片,都是聊天软件的截图,其中不仅有去年年底的六级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去年年初的考研。

  10日下午5点半,记者再次打开聊天软件,但“考试服务团”的图标已是一片灰暗,对方不在线。而此时对方已将自己的签名档改为:年前最后一场大考终于过去,期待来年的精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