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英语真题小作文新变化浅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0:37   万学海文

  自2005年起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考试在写作部分新增了应用文写作,在考纲中给出了信函式应用文包括求职信、辞职信、留学和奖学金申请信、询问信、投诉信、建议信、道歉信、感谢信等;还有其他类应用文包括告示与通知、便笺(便条)、备忘录等;以及在2010年考纲中新增的用英文写出汉语文章的摘要,而在实际的考试中,命题人只选取一种备考题型进行测试。从2005-2009年命题人一直选取了信函型应用文加以考查,但在2010年考题中首次选取了通知式的应用文,通知的主题内容要求写作关于“为全球一体化的国际会议招募志愿者”。选择考查通知,说明试题更体现了英语考试的实用性和功能性,通知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考生学会并掌握通知的英文写作文体,更能增强运用英语书面语言表达日常交际实际需要的能力。而考查的话题是热点、熟悉的话题,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在人们争当2008北京奥运志愿者的氛围下,就今年的考题细心的同学们事先必定储备了这方面的词汇和相关句型套路。因此,总体而言,今年的小作文在考查形式上是突破性的,但在写作的策略上和语言的用运上和往年的考题保持了一致性和稳定性。

  考试结束之后欢迎参与政治英语数学讨论,发表你的观点和感受,与网友对一对答案。今年试题难不难?新浪教育特约多位名师在论坛进行24小时答疑。送考试祝福,请点击进入许愿专区。自我感觉考得不好的,欢迎进来发泄一下。欢迎参与2010年考研成绩预测复试线预测,并查看其他人的估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