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大一宿舍4女生全部保研 共定室规共进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7:36   重庆晨报
06-09主要资料类型统计
寝室成员,左起杨洁、汪希、张玲、李伟娴。  受访者供图

  这是重庆大学最牛的毕业生寝室之一,不仅全部通过英语6级,还同时得到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说起重大B区九舍212寝室的4个女孩,就连大一的辅导员徐老师也是印象深刻。 

  4女生组成最牛寝室 

  212寝室的室长李伟娴来自云南,活泼开朗的她很快就被大家推举为寝室“老大”。大学二年级,4朵金花一起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后来又一起攻克了英语6级的难关。 

  性格内向但很有耐心的杨洁对姐妹们感恩有加:“放学后我经常想放松一下,但是看到汪希下课后都要先做作业,我们都被带动了。”汪希被叫做“智多星”,虽然年纪在四个人中最小,但她却是大家学习的动力,每天上自习时还喜欢叫上其他人一起,从城口来的张玲也和姐妹们一起进步。 

  正是这样的齐心努力,这4朵金花一起考过四六级,她们的成绩都排在专业前15位,通过排名和复试,汪希和张玲都获得所选择的经济学硕士的A等奖学金,杨洁获得C等奖学金,而李伟娴则因为出国放弃了保送资格。 

  在2008—2009文明寝室评比现场,她们的故事感动了评委和同学,获得了标兵荣誉,而这4朵金花每年都会得到各种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这4个“奖学金专业户”组成的小团队被大家称为最牛的寝室。 

  共定室规一起进步 

  4朵金花一开始就互相定下了室规:作息时间要严格执行,早上互相监督起床不迟到缺课,轮流值日、缴纳水电费,遇到矛盾要心平气和解决。 

  4个人的性格不太一样,一开始互相之间还闹了一些小矛盾。说起室规的来历,4个人也觉得是交流的结果:李伟娴喜欢上网,汪希是独生女说话带点命令口气,杨洁平时不太擅长交流。为了一起进步,大家开诚布公地把矛盾说了出来,一番讨论后,大家定下了室规。 

  “她们从大一开始就表现突出,大四了,还是这样牛!”4朵金花大一的辅导员徐老师对她们赞赏有加,他认为良好的寝室文化是造就最牛寝室的原因。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温如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