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国家线公布 复试分数线分为两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9:21   南方日报

  各专业英语、政治分数线普降,调剂工作月底开始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教育部网站昨日公布了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分数线。对广东高校所在的A区,英语、政治等总分为100分的单科分数线几乎全线下降。

  除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外,广东其它高校都将按照所谓“国家线”中的A类分数线确定研究生复试资格,考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记者注意到,就学术型研究生而言,几乎所有专业的英语、政治等总分为100分的单科分数线都出现1-4分左右的下降,艺术学降幅最大为10分。相关专家分析,单科分数线的降低与今年英语试题难度较大有关。

  就总分而言,哲学、法学总分数线自2008年连续下降,哲学从2007年的305分一路跌至今年的270分,而法学则从335分的跌至310分。

  从3月28日到5月5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有调剂愿望的上线考生应及时上网了解各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并按有关要求做好相关申请和确认工作。

  今年研究生招生的显著特点是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种,复试分数线也相应分为两种。

  根据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总数为4550人,华南理工大学为3590人,暨南大学为2410人,加上其他高校,广东省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1750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16178人,专业学位研究生5572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