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研招划定复试线8专业跌破3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9: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教育部昨天终于公布了今年考研全国复试线,由于今年首次在报名、考试时区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因此“全国线”首次有两条,除北大等全国34所可自主确定复试线的招生单位外,其余高校均需按“全国线”执行。

  与去年相比,除工学等照顾专业和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外,北京地区学术型硕士生复试线五升七降,竟有8个专业复试线总分要求“跌破”300分。哲学、法学、历史学、医学、体育学、艺术学、中医学专业总分要求有所下降,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军事学和管理学则出现上涨。而哲学、历史学、工学、理学、农学、医学、体育学、中医学等专业的复试线均未达到300分。北京地区学术型硕士复试线最低的为农学、中医学专业,复试线最高的专业为文学专业。此外,热门专业经济学的总分要求达到330分,法学总分要求达到310分。

  19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线昨天也一同公布,总分要求最高的为翻译硕士,总分需至少达到345分,两类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和75分,此外,考生热衷的MBA总分要求为165分,两类单科成绩要求分别为47分和94分;总分要求超过300分的专业学位硕士还有社会工作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会计硕士、教育硕士和法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