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考研7个专业分数线下降 5个专业升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0:20   大河报

  本报讯 昨日,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合格资格线(简称“国家线”)。与去年相比,不少专业分数降幅明显。更多专业学位分数线首次实现同步发布。考研调剂将于本月28日开始,比去年早了11天。

  7个专业降分5个专业升分

  据省招办专家介绍,包括郑大、河大在内的我省高校及科研院所被划定在一区。一区有7个专业分数线下降,这意味着有更多考生能圆读研究生的梦想。而工学、理学、农学、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等专业线与去年持平。

  具体为:

  哲学    270 分,比去年低 10 分

  法学    310 分,比去年低 5 分

  历史学  275 分,比去年低 15 分

  医学    280 分,比去年低 5 分

  (不含中医学)

  体育学  270 分,比去年低 15 分

  艺术学  305 分,比去年低 15 分

  中医学  260 分,比去年低 15 分

  但是,也有一些专业备受“热捧”,分数线不降反升,如

  经济学  330 分,比去年高 15 分

  教育学  310 分,比去年高 10 分

  文学    345 分,比去年高 5 分

  军事学  305 分,比去年高 5 分

  管理学  330 分,比去年高 15 分

  19个专业学位线同步发布

  :往年考研分数线公布的时间,涉及专业学位的仅有工商管理硕士等少数几个,但是随着专业学位今年大扩招,更多专业学位分数线实现了同步发布。

  法律硕士(非法学)315分,法律硕士(法学)310分,教育硕士310,工程硕士(不含照顾专业)275分,建筑学硕士275分,临床医学硕士280分,工商管理硕士165分,农业推广硕士260分,兽医硕士260分,公共管理硕士165分,口腔医学硕士280分,公共卫生硕士280分,会计硕士330分,体育硕士270分,艺术硕士305分,风景园林硕士260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310分,翻译硕士345分,社会工作硕士310分。

  考研调剂28日开始

  调剂工作将于3月28日至5月5日进行。上线考生可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教育网查询调剂信息。

  之前,北大等34所自划线高校已于3月中旬陆续公布了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