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战提前打响 山东几所高校占位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5:00   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考研复试刚刚结束,2011年考研战已提前打响。有的学校课桌椅平时都被人锁上了链子锁,为的仅仅是占个座位。”有学生向济南时报报料后,记者昨天对几所高校进行走访。不少学生为了占座,想出了许多令人咋舌的花招。

  为了解占位情况,记者来到了山东师范大学。该校自习室内大都是用书占位,没发现用车锁占位的情况。学生付某告诉记者:“早上宿舍里随便来一个人,就能给全宿舍同学占八个座位。在桌子上放上一两本书,这个座位就占了。”但据了解,有时学校工作人员会将占位的书收上去,学生需要自己去认领。有时,有的学生占位的书会被别人扔掉,还有人为此曾发生过纠纷。

  在山东经济学院教学楼内,记者看到自习室内许多桌椅都被自行车锁锁住。一名正在自习室里学习的学生王某告诉记者,他很早就开始用这招了。记者观察到,在该校的这栋教学楼里,几乎每间自习室内都有这种现象。

  而该校学生张某的举动更令人称奇。今年3月中旬,张某自费买了一张课桌,并在教室中找了一个墙角的位置把课桌安置好。从此,这个角落就成了张某的专属区域。

  在记者采访中,绝大多数学生对占位的情况表示理解。有的学生表示,不占位的话,早上必须起得很早才行,这样一天都会没有精神。起晚了的话,还真不一定能找得到学习的地方。无奈之下,许多人只能锁桌椅占位。

  而对于自费购买课桌的情况,有学生表示,这属于占用公共资源,学校应该予以取缔。有的学生则表示理解,“考研用的书太多了,每次携带都很不方便。买张桌子,一举两得。既有了永久的位子,别人也不能拿走桌子上的书。”

  一所高校物业管理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一般学校的教室资源是足够用的,只不过是学生没有充分利用。“有的学生占了座位,却好几天不见人,导致别的学生没法用,浪费了学校的资源。”据了解,不少学校为了使教室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让学生能平等享用教室资源,不得不对一些用来占位的书进行清理。

  关于学生自己买课桌放在教室内的问题,李女士表示,学校会对此进行调查,如果发现这种行为,或将对其进行清理。“因为每个教室摆放多少课桌都是考虑到通风和疏散安全等各种因素的。如果在自习室摆放多余的桌子,可能对教室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