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2012年高考本科录取尘埃落定

2012年08月14日16: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12年高考[微博]本科录取尘埃落定。今年我市有16681人被全国第二批以上本科院校录取。其中,3258名学子被全国160所重点大学第一批录取,30名学子被全国30所自主选拔招生高等名校录取。

  据悉,2012年广东高考3A院校招生录取仍在进行中。2012年我市参加高考人数为43321人,比去年增加4725人,占全省6.5%,自2007年起,我市着力推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事业规模不断扩大,参加高考人数不断增加,2007年高考我市报考人数只有26406人,今年创历史新高,增加了16915人。今年,全市总上线人数39091人,总上线率突破九成大关,达到90.2%,比2007年提高15个百分点,比去年提高9.2个百分点,比今年全省总上线率高出12个百分点。第二批本科以上上线人数18178人,上线人数占全省总额7%。总上线人数创造历史新高,再次实现大面积丰收。据介绍,我市名校金山中学秉承“培养全面发展的富有个性的优秀人才”的育人目标,坚持“体验快乐、激发潜能、发展个性”的教学理念,重点上线人数不断攀升,今年一批重点上线人数793人,逼近800大关,高分层遥遥领先,共有757人被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微博]等全国30所名校录取,其中339位同学被“985”院校录取,558位同学被“211”院校录取。(记者辛瑞玲 实习生张丽彤)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