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专业范围扩大

2014年04月01日22: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国家学位政策,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所覆盖的专业学科由往年的27个增加至33个。其中,历史在职研究生细化为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同时增加了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护理学、软件工程等专业。

  此次,对于同等学力申硕统考的专业学科的改革充分反映了我国对于在职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更加完善了五月同等学力统考。同时,也给所涉及到的专业的学员提供了更加多的选择途径。尤其对于软件工程专业的学员更显的尤为重要。以往软件工程专业的学员只能通过十月在职联考来进行申硕考试,其考试难度也是较大的,同时,风景园林学也同样给予广大考生很大的方便。

  同时,配合早先出台的相关政策——同等学力英语大纲以及同等学力申硕考生对于学员年限的以及学士学位的相关调整,共同维护了考生的权益,使得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统考更加人性以及合理化。

  但与此同时,作为考生冲击硕士学位的重要考生之一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在2013年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动,提醒广大考生,面对考生,考生一定要沉着冷静,以不变应万变,这有这样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推荐:

  2013同等学力申硕外语考试将启用新大纲

  2013年同等申硕考生将不再统一学习年限

  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将统一报名平台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生资格范围扩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