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同等申硕考生将不再统一学习年限

2014年04月01日22: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务院学位办对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学习年限的相关政策作出放宽处理,今后将不再对学员的学习年限做统一规定。而具体学习年限是有授位单位自行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原有规定:“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四年内完成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且成绩合格。四年内未通过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

  新规修改后,将对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生的在职学习的特性,同时也为使得同等学力申硕教育成为学员众生学习的历年提供了政策条件。在工作与学习方面极大减少了在职人员学业和工作相互影响的矛盾,为申请学位的学员提供了更加合理、宽松的学习空间以及氛围。

  但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学员,由于国家政策刚刚出台,各个授位单位还有就相关政策进行有效的整合,因此各个授位单位何时可出台对应的政策的时间还不确定。

  推荐:

  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专业范围扩大

  2013同等学力申硕外语考试将启用新大纲

  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统考将统一报名平台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生资格范围扩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