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有哪些流程

2014年04月03日16: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来袭,各行业开创了新的局面,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更新非常迅速,在职人士的整体素质需要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职研究生更具有市场,报读它的人日益增多。

  每个行业所需人才的侧重点不同,考生要全面分析,选择一个合适的方式申硕,同等学力申硕是一种通过率极高、包含专业最多的途径,它有哪些流程?

  1、到校进修

  这种教育课程在招生时没有联考或统考,学校在这个环节的审核也不是很严格,各校具体招生要求不同,很多有志学习的在职人士都可以报名,学校会对报名的考生快速进行审核,满足该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按时到校进修就行。

  2、参加考试

  在上述学习环节,考生一般要进行两年时间的课程学习,在这次课程学习之后,学校会对学生进行测试,一般都是在每次学习之后进行测试,内容比较简单,通过了相关考试的考生,想学习提出申硕申请,满足要求的考生将获得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报名资格。

  3、课程加试

  考生通过了上述考试后,很多学校还要在这个时候对考生进行相关课程的加试,关于具体的考试内容,考生要向学校老师问清楚以做好准备,此次加试有些学校是收取一定费用的,关于此,考生都要详细的问清楚。

  3、论文答辩

  考生是在通过相关的考试后,需要及时的向学校提出论文答辩的相关申请,考生一定要注意一年的答辩时限问题。

  4、证书获得

  考生最终可以拿到国家承认的权威的硕士学位证书,从人才需求现状看,在职研究生学历更具优势,社会认可度在不断上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