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霸闯入西安交大 初三生直读硕士

2014年03月26日1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实习生彭丽 通讯员白一鸣)西安交大[微博]少年班录取结果出炉。记者昨悉,湖北华一寄宿学校、水果湖二中、武汉初级中学等学校的部分初三学霸,获得“一考免三考”(即中考[微博]、高考[微博]、考研[微博]免试)的优惠政策,可直接读到硕士研究生。

  水果湖二中九(7)班女生王梦晗介绍,少年班的选拔分初试和复试,除笔试外的心智测试、体能测试及综合素质面试,将不少笔试高分的学霸挡在了门外。武汉初级中学九(4)班学生吴正为告诉记者,“我抽到的面试题是提高短道速滑项目竞技水平的对策,考的是把平时学的物理理论用于实际。”

  不过最终入围少年班的学霸们,并非外人眼里的神童。王梦晗的班主任王雪芹说,“她平时也不是说特别聪明。但她很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效率高、有方法,几乎不开夜车。”记者采访的几名录取学生,都属于“放养型”。同样被预录取的高千航的爸爸说,孩子在小学阶段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到初中后就不需自己再操心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