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天台成考研备考胜地 网友称拿生命学习

2014年11月24日08:14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再有两个月,郑州高校将迎来四六级和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近日大学校园内出现各种各样突击学习的“学霸”,教室、图书馆、寝室、操场……处处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这几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7号教学楼天台成为他们的复习“胜地”,不少网友跟帖说:“这是拿生命在学习啊,天涯何处不能学,换个地方吧!”

  爆料 “这是拿生命在学习啊”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微博@华水记者团爆料:7号教学楼天台已经成为四六级和考研[微博]学生的复习“胜地”,第一大节课的2个小时里,已经换了两三个人在那里站着背书,乍一看以为要跳楼,华水学子真是蛮拼的,大冷天别在上面吹感冒了,注意安全呐!消息引发网友关注、跟帖。

  网友“我的___果然有问题”:天台背书……心情不好直接就跳下去了。

  网友“carlton李”:这是拿生命在学习啊,天涯何处不能学,换个地方吧!

  网友“华水苇渡”:个别童鞋虽然精神可嘉,但是不安全,建议亲们去龙湾湖边或教室复习学习。

  跟帖 找到合适的考前减压方法

  不少网友吃惊的同时表示理解:校园里一直有各种各样的“学霸”!我看到过趴在乒乓球桌上做高数题的“学霸”!

  网友“小程千里走单骑”:考试越来越近,怎么调整状态?为了给自己解压,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冲刺阶段去,考生们各有各的解压方式。男生们多选择去跑跑步、打打篮球、踢踢足球;女生则去买一大堆吃的,好好犒劳犒劳自己,或者戴上耳机,趴在桌上,听着音乐让自己的身心都好好放松放松。

  网友“美丽风景”:除了上楼顶外,还有的大晚上跑到路灯下读书,给自己提神。每当复习不下去时,我就直接到楼顶吹吹冷风,有几次还被同学误以为要跳楼。

  支招

  建议学学心理暗示

  该校老师@华水骄傲跟帖说:校园何处不成景,何必单恋上楼顶。严禁上各教学楼楼顶,请同学们遵守校规,更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保护。

  昨日上午,记者连线该校宣传部老师胡德朝,他表示,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准备和物业人员共同彻查,拟封闭通往天台之通道。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毕业的安静认为,考研心理调整很重要,“最后复习冲刺阶段不在于成绩的提高,而在于状态的保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保持原来的学习状态,坚持到考试就可以。”安静认为,考生的自信和学习的连续性很重要,不能太过于放松,但是感觉累的时候也不要过分强迫自己,要注重学习效率,把最好的状态带到考场。她建议考生学会心理暗示,反复正面的心理暗示可以提高思[微博]维、行动效率。(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郑州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