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培训机构威胁考试安全要集中整顿

2014年11月26日08: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4年12月27日至29日举行。11月25日,教育部召开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公正,是招生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及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考试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机制,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内部监管,内外兼顾,标本兼治,确保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杜玉波指出,通过近年来有关部门持续大力整治,教育考试安全环境明显好转,但当前考试安全仍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一些考试培训机构变换方式,打着所谓“保录包过”等旗号进行“助考”活动,严重威胁考试安全。各地教育考试部门要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针对新情况,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杜玉波要求,招生考试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考,全面提升考试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确保研招考试安全平稳。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大力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清理整顿考试培训机构。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考务工作人员遴选和培训。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管。四是加强考务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规范实施。所有监考人员实行抽签上岗。五是加强复试监管,复试要全程录音录像。建立健全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机制,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六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七是加强条件保障,提高考[微博]试应急处置能力。八是加强教育宣传,努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考试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