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政治毛中特单选题命题特点分析

2014年12月27日15:18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考研[微博]政治当中的单项选择题一直以来都被广大考生所喜爱,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还是取决于它的命题规律和特点。单项选择题相对于多项选择题来说难度比较小,单选题中很明确的告诉了考生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答案,而且考查的侧重点更多的是每个版块中最基础的知识点,这必然使得单选题的难度比较适中,考生在单选题上只有认真、细心去做,考出好成绩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我们就具体看一下2015年考研政治试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科目单项选择题的命题特点和趋势,大致主要表现在:首先今年的命题仍然很注重考查基础知识,比如试卷中的第五题,这道试题就是考查的新增的第四章的知识点,即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只要考生清楚这篇著作是关于工业化道路问题的,那么考生就能够很清楚的得知,新中国所讲的工业化是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问题。其次是毛中特这部分的试题依然继承之前试题的特点,就是与时政紧密结合,比如说单选第8题,第8题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这个问题,香港问题是今年最令人关注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就出现在我们的试卷当中了,所以毛中特依然是时政性很强的一门科目。

  以上是15年考研政治当中毛中特这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命题特点及趋势,那么在这里要提醒2016考研的各位学子们一定要抓住命题人的命题特点及规律,只有知己知彼,我们才能在战场上百战不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