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政治落幕 考研试题也刮起穿越风

2014年12月27日15: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11月27日上午十一点半,2015年考研[微博]政治考试落下帷幕。紧扣国内国际热点问题成为本次政治试题的一大亮点。“阿里巴巴[微博]”、“国家公祭日”及“香港自治权”等热门字眼均出现在了试题中。除了考查“高大上”的时事热点,本次考研政治试题也不忘“接地气”。

  考研政治讲师常成认为,一方面,本次政治试题密切联系实际问题,题目所设计的情境力求贴近考生的现实生活。同时,逐渐将考查的重点由记忆力转移到考生的实际能力。“怎么办”替代了以往试题中最常出现的“是什么”和“为什么”,试题材料也更加生动鲜活。

  据新浪教育频道推出的2015年考研难度调查,有44.8%的网友认为考研政治“非常难”。 据悉,本次政治考试的5道分析题共使用了7份材料,其中有5份材料明确标注为“摘编自人民日报”,对此考生吐槽道“这是考政治还是考《人民日报》?”而关注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传统儒家思想融合的《马克思进文庙》一文也使考生惊呼道“考研也刮起了穿越风!”

  考研政治教师蒋中挺建议,2016年考生可以多浏览《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同时他提醒考生,今年兜售考研答案的不法分子更加猖狂,“这把不少考生的心思都给搅乱了,不要去想这个歪门邪道,应该脚踏实地进行备考。”政治讲师常成认为,今年政治考研试题难度相对稳定,预计全国平均分依然分布在57-59分之间。(新浪教育 王小贝)

  网友吐槽:

  1、@钟离欣911:今年的政治出题人是从动物园跑出来上网逛淘宝的!!!

  2、@Zees23:“互联网究竟是阿里巴巴的宝库还是潘多拉的魔盒。”我第一反应竟然是马云[微博]给了出题组多少钱做的品牌宣传!告诉我不是一个人!

  3、@桃小小桃:蚂蚁大象大猫小猫螃蟹狮子,动物园即视感,孔子马克思,同人文即视感,通篇大题都是毛中特的错觉。我好歹背了点儿别的,写哪儿却成了问题。

  4、@郑Aida1993:考完后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微博取消关注肖秀荣。

  5、@Hi_自然卷卷:真的写了所有能写的东西,写到词穷,感觉这辈子再不会爱写字了!

  6、@张开字孜然:刚才考的是政治?不是语文阅读理解吗?我进错考场了?

  7、@狂奔的小猴:选择单选像多选,多选像单选,大题背的全没考,肖秀荣再也不是我男神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