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成绩发布后必看两大指导规划

2015年02月11日14:30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将近一个月了,无论是感觉考得好的,还是不好的,经过这一段是时间的平静和放松,相信我们自己对于自己后面的路也可以冷静的思考。走过,哭过笑过,生活还在继续,学习的路还在前进,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应该好好想两件大事。

  第一:马上要毕业的你是否已达到学校的毕业要求,达到了那就好好准备的自己的毕业论文或者毕业设计;没有达到的同学就要关注学校的清欠考试时间,好好的复习,争取一次通过,顺利达到毕业要求。

  第二:最近一段时间里已经有部分学校的专业课成绩陆续出来,近期全国统考的成绩也会出来,要关注自己是否达到所报院校的初试要求,达到了同学高兴的同时也要好好准备自己的复试,能得到十分的答卷决不能因为自己的懒惰而得五分或者更低的分数,思考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对专业的哪个方向更感兴趣,可以看看相应导师在这方面的科研成果,在复试或许会有一个好的收获。没有达到所报院校的分数的同学,思考一下是不是要调剂,如想调剂,就要看看能不能在院内调剂,这个需要跟所报院校的招生办联系,或者通过其他途径今早得知,否则名额有限,抢不到名额,不能院内调剂的同学要及时关注有哪些大学接受调剂的,并且有自己所想学习的专业,上不上研究生也就是在那几天确定了,一定要及时关注,但是也要想清楚上研究生最终还是要毕业的,一定要去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就业好的专业,否则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对你的影响是很大的,三思而行。

  我们都只是说了考上或者可以调剂的同学,那么对于没有达到国家线的考生该怎么办呢,这里跨考佟老师再赘述几个问题,希望可以帮助考研[微博]学子。

  首先,过不过国家线其实在你考完试的时候已经有一些结果了,悲伤的,难过的都已经过去了,时间还在继续,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后面的做好,而不是沉浸在自己的某些不足中,你在怎么样也不会让时间倒流,事实更改,想长大就需要这样的挑战,加油相信自己。

  其次,思考没有过线是因为自己努力不够还是因为自己已经尽力,没有考上自己也不后悔,要是努力不够,是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还是另谋他就?依照自己的情况,好好的思量一下,做出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最后,希望同学们无论考研成绩出来是否能够达到标准,都能处理好每个人要面对的事情,结果已成定局,这个过程却是对我们一个磨练,因为我们可以坚持完成考研整个过程,过程中经历的人、事、物都是应该值得我们去感谢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长。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分数考研成绩2015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