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苏等地12日公布2015年考研初试成绩

2015年02月12日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由于2015年考研[微博]初试时间提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2月12日公布初试成绩的省份有北京、四川、黑龙江、江苏,随着各招生单位初试分数的陆续公布,调剂作为复试的第二条生命,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新东方在线[微博]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尽早做好调剂的准备工作。

  初试过后,考生应该尽早关注各高校复试分数线,评估自己能否进入复试,避免耽误调剂时间。由于调剂信息会以动态发布的方式公布,某些院校会在较早的时间发布调剂缺额信息,考生要保持网络畅通抢得先机,建议考生尽早浏览调剂信息,如果觉得自己符合一些学校的调剂条件,提早给学校打电话或发邮件咨询情况,争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与学校取得良好沟通,得到其确切复试回复。

  考研调剂受诸多因素的限制,并非只要初试分数高就能随意调剂院校或专业,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在不知道调剂流程的情况下切忌“乱投医”,做好自我定位,以防错失最好的调剂机会。

  史上最长寒假,备考2016年研考正当时

  不少准备在2016年考研的考生已经从“史上最长寒假”开始备考。

  数学:复习教材,做课后题

  第一步:复习教材,牢固掌握基础知识。静下心来把课本上的基本知识点,再仔细地学习一遍,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掌握牢固,做题时能做到举一反三。

  第二步:认真细致地做课后题,反思与总结出现的问题。以往的真题中不乏有课后题的改编,遇到难题不要急于看答案,自己先思考。

  第三步:补课程、做讲义、整理笔记。对于落下的课程集中找时间补上,并把之前没做的讲义动手做一遍,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和同学交流或找专业的老师答疑。做题时遇到重难点问题做好笔记,便于随时翻阅和巩固。

  英语:每天复习约1.5小时

  寒假阶段,建议英语复习时间为每天1.5小时左右。复习内容可分三点:1、记单词,特别是考研英语词汇;2、学语法,分析长难句,阅读、写作和翻译都依赖于语法长难句的理解。建议基础薄弱的考生尽早开始英语复习,每天坚持进行1~2句长难句的结构分析、单词查阅、中文翻译;3、阅读理解与作文,寒假阶段可以选择高质量的模拟题来练练手,或者适当的做一些真题。

  政治:平时多关注社会热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生应认真研读教材,深刻理解每个考点及其相互关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考生应多关注社会热点与理论考点的结合部分。此外,考生需要全面熟悉和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话语体系与价值取向,熟练运用党中央的理论精神、思维方式和政策去思考和解决各类试题。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考生应侧重于全面掌握历史事件的前因后果、重要意义和历史启示,答题中要做到“史论结合”。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考生宜侧重于重点概念和重要规范要求的理解与掌握,同时关注社会思想道德方面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思想和道德及法律方面的发展。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考生则需注重平时对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的关注和积累,综合思考热点事件的影响和意义。(李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成绩2015年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