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综初数的复习规划:基础阶段 掌握到位

2015年03月19日10:44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管综初数的考试从大纲要求的知识内容来说主要分为算术、代数、几何及数据分析四大部分。而这些部分再次细分的话可以从七个章节来看:一、实数的概念及运算,二、代数式,三、函数方程和不等式,四、应用题,五、数列的相关定义及性质,六、排列组合概率及统计初步,七、几何(平面几何、空间几何体、平面解析几何)。针对这些考点,跨考教育[微博]初数教研室马燕老师建议备考过程中的复习规划分为四个阶段:

  一、基础阶段(3-6月)。全面学习数学基础的基本知识点,理解掌握基本概念,熟练基本的运算过程及数据处理技巧。此阶段的复习需要做到两点:(1)做到每个基本的知识点都复习到位,尤其是基本概念的理解掌握。很多考生易出现因题目理解不透彻而答错题目的现象,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基本概念掌握的不到位,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千万不要因为只考初高中的知识点而忽略了基本概念。(2)区分知识点的考查方式。比如绝对值函数的最值问题,以前遇到此类题目习惯的处理方式是利用其代数意义去掉绝对值,作图画出函数图像再求解,而这种处理方式运用到考试中通常比较浪费时间,而联考初数中的处理方式则是利用其几何性质,短时间内就能迅速求出最值,准确率高且速度快,为解决其他题目有效节约了时间

  二、强化阶段(7-8月)。强化数学基础知识部分的学习,熟练掌握基本知识点的零花变式,熟悉各种解题技巧及方法,突出考点。此阶段要充分利用真题来学习,按每块知识点将真题分类,要做到:(1)熟悉各个知识点在真题中的考查方式及难度;(2)注意一题多解,不同方法之间的区别及联系,掌握到方法的核心点及易错点。此阶段对于应届生来说是备考的黄金时期,没有学校事情的干扰,需要静下心来高效、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中。另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从近年考试情况来看,管综初数中难题的数量最多三个,建议考生不要在那些偏难怪的题目上耗费太长时间,得不偿失,重点还是放在中等难度题目上。

  三、冲刺阶段(9-11月)。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归纳总结、查漏补缺。(1)归纳总结各种问题的基本题型,整理真题的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找出适合该题型的方法;(2)查漏补缺,找出知识点、方法掌握方面的漏洞,及时补上,以防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这个阶段需要考生静下心来,思考自己长时间的学习成果和学习漏洞,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节奏。

  四、模考阶段(12月)。此阶段建议考生多做模拟题,主要目的是锻炼考生的应试能力,确定自己的答题顺序,锻炼心理素质,摆正心态,积极面对考试。

  考研[微博]是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每个人在这条路上都是孤独的。如果确定走这条道路,只要坚持到最后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我始终相信,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效果。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路,勇敢的走下去。到最后,你将发现,你收获的不只是考研本身,考研路上的喜怒哀乐将会是你一生的财富。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管理类考研写作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