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剑桥少儿英语大奖赛北京选拔赛开赛

2013年07月21日14:18  《北京考试报》    

  剑桥少儿英语[微博]大赛北京选拔赛首场比赛日前在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举办。此次预选赛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成果展示和分享的平台,让他们更快乐地学习英语。第一天就有180余名孩子参加了比赛,他们自信地展现了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针对选手的表现,考官建议,在比赛前,小选手要多针对话题进行互动交流,把话题融入自己的生活。

  7月17日7时左右,劲松四小校门外就站满了准备参加比赛的小选手及其家长[微博]。第一批参赛的小选手参加了开赛仪式。在仪式上,参赛的孩子和比赛评委分享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快乐和成就感。

  北京教育考试院社考办副主任何淼淼在开赛仪式上介绍,这次比赛最重要的理念就是快乐,大赛的目的就是给孩子们提供学习成果展示和分享的平台。此次大赛,从赛制、评委到试题都沿用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的标准。比赛的专家评委队伍由剑桥系列考试的资深考官组成。今年北京赛区的比赛规模大于前两届,参与的选手和培训机构也比以往多。

  “今天一共有180多个孩子参加比赛。他们的状态看起来都非常好。其实比赛并不需要他们取得多好的成绩。在比赛中更看重他们的心理素质和展示出来的风采。”朝阳文化培训学校老师李宝军如是说。

  朝阳文化培训学校指导孩子参赛的老师薛军介绍,参加少儿英语比赛的孩子年龄相对较小,孩子的应变能力相对较弱,平时与人交流处于被动的状态。他说:“这次比赛对我们的教学也有很大帮助,以后准备话题时需要针对孩子的文章做一些交流。比如我的好朋友,叫什么名字、几岁、来自哪里、喜欢干什么、下课后都做哪些事,让孩子对自己的话题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他们的口语交流也有很大帮助。”

  针对小选手的表现,考官曹敏教授认为他们对准备的话题表现得很好,小选手的声音清脆,表情也很丰富。“在考场内,有个孩子在谈论自己的好朋友时把好朋友的照片拿出来,结合照片介绍,这个孩子的表现就非常好。所以小选手可以带着自己好朋友的照片、自己卧室照片或者学校的照片。不仅可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还能使口语表达更自然。”曹敏建议,选手在准备话题时,要把话题的内容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这样相对就会自信很多,因为自信是建立在准备充分的基础上。如果听不懂老师提出的问题,可以要求老师再说一遍,像平时上课一样放松一些会表现得更好。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