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饭菜有问题 莫服“慢性毒药”自杀

2013年08月02日10:56  红网 微博   

  每月交5600元,其中伙食费450元,但孩子吃到的却是鸭脖子、“粥里不但没有瘦肉,还稀得可以当镜子照”。这样的伙食竟出自一家贵族幼儿园,家长[微博]怎不目瞪口呆!(8月1日《广州日报》)

  本来胃口很小的孩子,回家之后竟然张口说饿,吃起饭来还狼吞虎咽,这不得不让家长怀疑,通过潜伏的方式摸进幼儿园,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肉粥里没有肉、鸭肉变成了鸭脖、鸡蛋竟然是臭的,用的油也是问题油,孩子的饭菜不仅缩水,还出现了可能的食用安全问题,这不能不叫人担心,到底是谁动了孩子的午餐?

  在贵族幼儿园里家长花费的是高昂的学费,但是并未能得到应有的回报,孩子的身体也因此受到了影响,这不仅仅是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利用幼儿的无知来谋求利益,更是缺乏良心和道德的表现,如果说吃的不好家长还能够接受的话,但是给孩子吃臭鸡蛋、用可能存在问题的食用油是人万万不能接受的。

  幼儿园的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营养的及时跟上,更需要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对抵抗力较弱的孩子来说,任何一个细小的错误都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如果幼儿园自身不能满足需要,那么就必须依靠外力来保证实现,否则就必须予以淘汰。

  幼儿园的直接服务对象是思想尚未成熟的孩子,由于年少无知孩子们很少会发现周围环境所存在的问题,更加缺乏对自我保护的能力,此点若是被无良之人加以利用,家长就很难发现这其中存在的问题,但是对此我们又不能放任不管,这就要求监管部门通过加强监督来保证,不过从出现在幼儿园屡见不鲜的各种食品安全问题上看,效果显然是差强人意的。

  或许对于整个社会的负担真的过于繁重,对幼儿园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管也的确让有关部门忙不过来,但是这绝不是可以推卸和逃脱责任的理由,家长对幼儿园的突击检查就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监督手段,如果能够提早建立民间监督管理制度或许就不会出现今天的这种结果。当规章制度疲软时,合法的民众监督是最为有效的补充手段,建立起群防联控的综合保障体系是杜绝监管存在死角死面的唯一方法。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少年儿童的成长发育则关系到未来的国民身体素质问题,所以还请有关部门真正地重视起来,尽最大努力让所有孩子都能够在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中成长发育。这不仅仅是对孩子的保护,更是对整个国家的保护,只有有了强壮的体魄才能担负起保卫和建设祖国的未来,否则就是种族集体的服“慢性毒药”自杀。

  文/刁志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