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让身份焕发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1 14:24  新浪教育

  事业心是促使自我朝既定目标不懈努力的动力源泉,是自我发展的核心。经营自我的事业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你要有工作的热情--或者至少是兴趣;第二,你生产的产品必须具有市场价值。就像公司需要客户购买其产品或服务以维持生存,个人身份需要满足他人的愿望才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当然,市场并不是身份的全部价值所在;非市场性的身份可以通过其他领域的个人发展得到强化,比如家庭、友谊、娱乐。但市场决定个人事业发展的绝大部分条件:你不可能闭门造车,按照自己的原则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一般情况下,年轻人很难接受身份应该具有市场价值这种观念。在第二章中,我们看到安布洛斯对父亲说:"我不适合做生意。"当他发现自己的事业是成为一名建筑家,他的身份开始焕发活力。如果他听了父亲的建议,他大概就会去上商学院,错失了成为建筑家的机会。

  对于罗杰,第一步是需要有人帮助他把各种条件摆正位置,然后他才能开始"启动"他的身份:安妮首先发现了罗杰的潜在身份,于是重新定义他的爱好,作为专业人士,安妮了解市场和人这两者,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在一些公司里,自我经营的事业其实已经取代了职业这一概念,在迅速变化的环境中尤其是这样,比如在高科技产业中,员工不断重新定义自我。美国Sun Microsystems公司这样向员工推广经营自我事业的概念:公司的人力部门主任,维姬·法拉,在1994年提出了一套新的哲学,包括8点:

  1.把自己看作一种商业形式。

  2.定义你的产品和服务。你的专长是什么?

  3.了解你的目标市场和对象。你将向谁推销你的产品和服务?

  4.清楚地知道客户购买你的产品的原因。你的"价值"何在--你提供的什么使得客户挑选你?

  5.和任何商业活动一样,追求质量和客户满意,即使你的客户只是你部门或公司的人--比如你的上司。

  6.熟悉你的专业和领域,了解最新发展动态。你所在领域的"最佳品牌"是什么?你的专长是否有可能正在变得过时,将被淘汰?

  7.为你自己的发展投资,就像公司进行研究与开发一样。你将提供什么样的新产品和服务?

  8.愿意考虑改变你从事的商业活动,能够迅速开始新的运作。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II 事业(2002/07/21/ 14:25)
人力资本(2002/07/21/ 14:23)
定位(2002/07/21/ 14:22)
奥利雷安的事业(2002/07/21/ 14:12)
Ⅳ 能力(2002/07/21/ 13:42)
《超越校园》 --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