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流动性的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8 11:49  新浪教育

  流动性绝不仅仅是四处移动,它是一个学习过程,在今天全球化的环境中,流动性具有实践价值。正因为如此,我把流动性作为Metizo个人发展课程的核心部分。

  关于流动性,你应该记住以下几点:

  ● 到国外去意味着独立。父母应该为趁早着手,为孩子制定一项流动性的学习计划。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孩子12岁的时候我让他们参加国外的夏令营;到了15岁,他们自己要求到国外去。

  ● 流动性本身并不是一种学习过程,它可以非常的表面化,形同一次团队旅游。你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来衡量流动性的学习价值,比如一种过程:意识、融入、接受、选择和合成。

  ● 流动性的实践价值有两方面:文化性价值和社会性价值。社会流动性包括更换学校、工作、居住环境,文化流动性是适应一种外来文化。第一个生命阶段中在国外工作或学习通常能够将两种流动性结合起来。

  ● 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的教育体制不能有效促进流动性,在压力之下,学生需要不停地应付考试,进入下一个学习阶段。在这样的体制中,学生不大可能休息一年,然后再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但是,工作中需要国际经验,所以我建议年轻人建立一种个人的教育战略,给流动性一定的空间。

  ● 中国在世界眼中是一块非常适合训练流动性的基地。国外的年轻人对中国的迅速变化和未来发展充满了热情,他们也意识到汉语正成为继英语之后的第二种通用语言,尤其在亚洲汉语的应用更为广泛。中国必将吸引更多的国外学生和年轻工作者,这也会促进中国的发展。

  对于个人发展的实践性手指,我最后想说的是,它们不是绝对的,也不是永恒的。历史对于何谓实践的看法也是在不断地变化。在21世纪之初,这五种是最重要的。如果今天的年轻人能够均衡地发展这五个方面,确立身份、进取事业、培养能力、创造价值、感受流动,那么他们已经为人力资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相关链接
永远为备战做准备(2002/07/28/ 11:46)
机会成本(2002/07/28/ 11:45)
让娜·玛丽的故事(2002/07/28/ 11:41)
价值的指纹(2002/07/28/ 11:41)
III 事业(2002/07/21/ 14: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