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8 11:51  新浪教育

  在很多人眼中,巴黎是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每年这里的游客不绝如缕。对于那些选择居住在巴黎的人来说,巴黎是人间天堂。你买下一套公寓,然后可以每日观赏艺术画廊,看尽时装商店,你可以坐在路边咖啡屋看街上的行人,在豪华餐厅里与朋友共进晚餐,还可以在这充满思想和品位的氛围中喝上一杯--当然,前提是你得有钱。1972年我来到巴黎的时候,我的生活没有方向,身无分文,我在恋爱。听起来像一个浪漫的学生童话,对吗?然而实际上,那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岁月,我花了整整20年的时间才改变自己对巴黎的看法:一直以来,巴黎在我眼中只是一个无情的大都市,作为一个外国人,我每天都面临着对自己的挑战和考验。

  来到巴黎完全是意外。我原本打算到德国利用暑期在歌德学院学习语言,这样我就可以阅读黑格尔和尼采的哲学原著。一位名叫尚塔尔的法国姑娘来自索邦神学院(巴黎大学的前身)哲学系,她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俩是一见钟情;结果却是两人都没有精通德语,没法读懂哲学大家,但我们读懂了关于流动性的第一课--身居国外,事情的发生不在你计划之中。

  我于是来到巴黎,打算娶这位法国姑娘。初来乍到,我手中仅有200美元和一张索邦神学院哲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短短几周之后,我的钱就没了。我给家里写了一封特快信,希望母亲能借给我一笔钱,母亲的回答是:"儿子,非常抱歉,我没有钱。祝你好运。"流动性教给我的第二课是--一切都得靠自己。钱还不是唯一困扰我的问题;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孩子,什么都得从头学起,尤其是法语。

  来到巴黎三个月后,我已经身无分文,不得不停止大学课程去找工作。那时候,我经常梦见自己跌到一个很深很深的山谷中,我沿着侧缘慢慢往上爬呀、爬呀,结果还是滑了下去。有生以来,我第一次知道饿肚子的滋味儿,十二月阴霾的天空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街上。身边的橱窗中摆满了圣诞礼物,可我永远也买不起那些礼物。玻璃窗中我看到一个身影,那是一个失败者审视自己的目光:瘦削的脸庞近乎灰白,单薄的身体裹在一件廉价的外套中,而且全身上下被雨水淋得透湿。流动性教给我的第三课让我终身难忘--在这里,你也许会失败。

  我能看到的只是资产负债表中的债务;幸运的是,我的未婚妻看到的是资产:一个非常爱她的美国年轻学生,他愿意学习她的文化,他在索邦攻读学位,他将会成功--在某个时间,以某种方式,获得某种成功。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相关链接
奥利弗的故事(2002/07/28/ 11:50)
流动性的指纹(2002/07/28/ 11:49)
永远为备战做准备(2002/07/28/ 11:46)
机会成本(2002/07/28/ 11:45)
让娜·玛丽的故事(2002/07/28/ 11: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