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西门子如何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9:44  新浪教育

  西门子的电气、电子实验室能够制造出“人情”细胞吗?枯燥的技术、实验室工作能够煽动起员工的激情吗?西门子这个科技的巨人靠什么留住人才?西门子注重的是长期发展,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财富,因此尽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裁员、减薪之风四起的大环境下,西门子并没有任何裁员或减薪的计划。西门子是值得员工信赖和依靠的最佳雇主之一。

  公司形象

  西门子注重的是长期发展,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财富,因此尽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裁员、减薪之风四起的大环境下,西门子并没有任何裁员或减薪的计划。西门子是值得员工信赖和依靠的。从西门子的创始人维尔纳·冯·西门子开始就营造尊重并重用人才的企业文化,对人才的重视已经为西门子在全球业界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这是吸引优秀人才加盟的重要因素之一。

  兴趣

  西门子致力于留住有潜力、优秀的人才,但并不是公司一厢情愿。西门子认为,员工应该有主见,热情活跃,喜爱本职工作。因为,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是难以做出成绩的。

  工资与福利

  西门子为员工提供优越的薪资与福利,更会为表现突出的员工提供高薪,或进行频繁的加薪。但长期来说,西门子也并不仅仅依赖于用高薪留住人才。西门子认为,对于员工,发展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公司更会为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发展机会,帮助员工实现职业目标。

  发展空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跨国公司之一,西门子公司能为员工提供多种领域、性质各异、丰富的发展机会。西门子业务遍及通讯、自动化、机械、能源、医疗等各个领域,遍及世界190多个国家,全球共40余万员工。西门子用人以稳定著称,给了每一名员工很强的归属感,公司通过对员工工作内容的扩充、内部轮换制度、内部调动等方式,为员工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西门子全球人力资源总部副总裁Goth先生认为“建立完善领导和员工发展的体制,是西门子成功的诀窍之一。西门子这么大的公司能凝聚在一起,它的凝聚力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金钱,二是人力。我们的人力发展和领导体系是成功关键的因素之一。”要找出建立员工忠诚的做法,在世界各地都是一致的,这是西门子成功的诀窍之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