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石头博士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25  新浪教育

  条条大路通罗马,管理上也是这样。然而,石头博士打死都不相信这种建立在信任关系上的领导哲学。今天的企业组织中,到处都是这样的石头博士。他们通过法规、领导原则和其他手册,将个人行为一致化。法规可以让员工们表面上循规蹈矩,虽然有些员工知道,由于没有考虑到个体性,法规在很多时候是行不通的,不过为了保住饭碗,他们还是得乖乖遵守。此外,规定越多,员工们的希望就越容易破灭。

  法规使人们的行为具有可比性,尽管人们的行为具有多样性,而规定却只提供一种明确的可能性。在法规的聚光灯下,除了平淡无奇的庸才,我们看不到任何赢家。因此,优秀的员工对规章制度越来越不满,因为它所反映的其实就是“我们不欢迎与众不同的人”,或“我们不信任你”。

  难道我们不应该根据情况和个人的差异来制定不同的领导方案吗?当然应该。很多特性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的,没有人可以设计出一套完整的评价标准,衡量他人的生活方式。人才的多样性本就是一种资产,企业应该找到一条跟实际情况相符的路,而不是让员工去符合自己制定的标准。所以,我们并不是生活在领导终结的时代,而是一个新领导哲学的开始:个体化领导。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