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掩饰错误只会帮倒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56  新浪教育

  除了协定要明确之外,主管的回应也要明确。你要明确告诉员工你的感受,以及不悦,要让员工知道,你不是没有感觉的木头人,如果必要的话,就收起礼貌性的笑容,表现出你的情绪。如果你发现,现在的情况违背了当初的协定,就必须马上指出来,并要求对方回到协定中去,如果对方不愿意做出改变,那你就应该终止合作。如果你已经不再信任对方,你也应该明确地告诉他,以便他做出调整,不要在信任与不信任之间留下“心烦意乱”这个灰色地带。

  帮某人文过饰非就是帮他防御,同时也意味着你认为自己的地位比他高:“你不能自己做主,应该由我来替你做决定。”这样一来,你们就无法再同等对话了,而且你也不会再认真对待他。不过,通常我们帮助他人掩饰错误,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错误,避免失去他人的尊敬。其实,掩饰错误只能帮倒忙,你以为下属都是白痴吗?他们只不过以“沉默”来应对罢了。

  主管经常说:“你太令我失望了!”(不过此时员工们往往在想:但是我很高兴)主管总是把自己看成是教育家。其实,他们应该先问问自己,到底想把员工们教育成什么样?让他们有罪恶感吗?还是只想改变他们的行为?如果主管常对员工表示失望,就说明员工在你眼里是小孩,需要你教他们怎么做事,而他们一旦失败,你就会发怒。这种教育的口吻根本于事无补。如果你真想完成任务,最简单的做法是:不要责备员工,明确表达自己的期望和感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