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主观与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56  新浪y-zone(青少)

  明确表达自己的看法并不是去伤害别人,也不表示自己凌驾他人之上。我们无法立刻知道是否伤害了别人,但我们可以避免歧视性的对话。当你真的希望解决问题的时候,你应该这么做:不要一味抱怨别人;就事论事,不能把问题扩大化,也不能针对个人;详细说明现在的情况,以及你的感受和期望。

  重要的是,你要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向他清楚、简洁地解释现状,而且要保持自己
的主观性,确保他明白你的意思。一旦你混淆了事实和期待,员工就会无所适从。所以,你应该尽量用这样的话表达:“我不喜欢这样。”“我认为这样不对。”“我不愿意做这样的变动。”你不能说:“你已经违反了我们的协定。”明确表达反而不会伤害他人。举个例子,如果你对经常迟到的人感到不满,就要明确告诉他:“不要再迟到了。”你不能对他和颜悦色,那样表明你对这件事不在乎。

  害怕走得太远,往往走得不够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