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结束不合适的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59  新浪教育

  成熟的领导人必须具有责任感。承担责任,就应该取消夕阳工业的国家补贴(其实是对‘不负责任’的援助),让他们自己承担失败的责任,为自己的生活付出代价,不再继续做社会的寄生虫。打个比方,汤放在面前,他们至少要自己动手喝。如果我们妄图以资金注入的方法来帮助他们,结果只能是善意地看着他们倒下。

  很多管理阶层并不重视后果与责任,他们只想做好好先生。如果下属的成绩不好,
他们应该坦白地说:“我对你的成绩不满意。”“你违反当初的协定。”“我无法容忍你违反游戏规则的行为。”“我不赞同你这些影响顾客关系的行为。”但通常情况下,他们总是请人事部或董事会来解决问题,或者干脆对问题视而不见,避免冲突的发生。有时候,现代信息技术也会成为“帮凶”—《财富》的一位读者写道:“我的老板经常通过电子邮件指责我,虽然他离我只有五米远。”

  明确的思考产生明确的表达,进而产生明确的行为。有时候,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放弃问题本身,所以面对恶劣的下属,你要有让他们打道回府的决心和魄力。结束一场没有价值的游戏,才不会影响到其他参与者的价值。

  这同样适用于管理阶层,与其容忍无法继续合作的管理人员,不如趁早让他们另谋高就。很多时候,离职政策和选才政策一样重要。但是,强迫对方离职的前提是,彼此有明确的沟通与了解,反馈很及时,不能让员工在沉默中离职。

  不合适的合作关系得以苟延残喘,通常是因为结束游戏的代价太高,或者会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如果我们重视这段合作关系,我们才会怀着敬畏来看待它。不过,如果我们连结束它的勇气都没有,就没有什么理由继续呆下去了。

  如果你无权对某件事说“不”,你也就无权说“是”。上帝让邪恶与善良同时存在,我们才能选择良善。不要排除任何可能的选择,以便随时保持清醒。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