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西欧的浪漫情怀(7)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2:16  南方日报

  恋上“欧洲首都”

  比利时简介 地理位置:位于欧洲西部,与英国隔海相望。首都:布鲁塞尔。货币:欧元。面积:3万平方公里。人口:1022万。宗教:天主教。语言:官方为法语和荷兰语。地理特征:地势低而平,平均海拔在200至400米,最高点只有694米。

  从欧洲三大国的首都巴黎、柏林和伦敦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均在半天车程之内,比利时位居西欧交通要冲,欧洲联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将总部选择在这里,有“欧洲首都”之称。比利时向来是兵家必争要地,历史上滑铁卢战役就发生在布鲁塞尔的南郊,而赫赫有名的“撒尿的小男孩”也在战争的岁月里拯救了一个城市。

  实际上,比利时是具有拉丁特征的北方“边疆省区”,但它同样也具有日耳曼特征的一个边区,因而比利时被割裂为两种语言,根据语言可以将比利时划分为两个片区,荷兰语的方言佛拉芒地区和瓦隆地区讲法语的人。比利时拥有双重文化,似乎身处日耳曼特性和拉丁特性的夹缝中,因而比利时的法语作家把目光转向法国,希望在巴黎出版作品,而比利时的荷兰语作家,他们的目光当然也是转向荷兰。


布鲁塞尔黄金大广场建筑

  布鲁塞尔 首都布鲁塞尔是个谦逊的首都和国际化都市,它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欧洲联盟的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拥有全欧洲最精美的建筑和博物馆,摩天大厦和中世纪古建筑相得益彰。整座城市以皇宫为中心,沿“小环”而建,游览则以步行为佳。

  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主要港口之一,同时是全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中心。它拥有历史悠久的古建筑,乐器和手工艺制作也有500多年历史。主要集中在集市广场和大教堂附近。

  旅游季节:4月到10月是旅游的最佳时节。

  签证:办理签证在驻华大使馆,位于北京市三里屯路6号。根据比、卢、荷三国协议,前往这三个国家的外国人,也可以申请比卢荷通用签证,持此种签证可以在这三个国家自由往来。

  海关:规定入境无需疾病免疫证书,可携带不超过6000欧元的个人用品及200支香烟、1千克酒。

  携带货币:本国货币和外国货币出入境无限制。出境时,可带出在比利时境内购买的不超过6000欧元的个人用品和入境时带入的物品。  

  消费:最低旅行生活开支为30美元/天。  

  交通:北京没有直达航班到布鲁塞尔,英国航空公司周二、四、日均有航班从北京直达伦敦,可在伦敦转机。境内交通有火车与长途巴士,布鲁塞尔、安特卫普等大城市之间都有铁路相连,还有欧洲之星过境。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