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万科的招聘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1 21:19  新浪教育

  网友:万科的招聘程序是什么样的?

  解冻:作为各位同学可以上我们的网站上看看我们的招聘程序,我也简单说一下。

  一方面我们要求对万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线进行职业的申请,通过公司对外的网站,专门针对一些大学生毕业生的网站填写自己的申请表。我们会在全国10个城市13所高校进行宣讲推介会,接下来会安排笔试,对初步入围的同学进行笔试,之后我们会安排复试,接下来会发出录用通知,之后会安排体检,对于体检不合格的同可能会被婉拒,体检合格的会签订就业合同书,这个到明年了,再接下来到明年7、
8月份,有的同学甚至有的3、4月份的同学都有,可以加盟到万科了。

  相对来讲到了7月份等到一批的同学开始毕业之后,我们会在7月份开始,我们会分两到三个班举办我们的新动力,为期四个星期的脱产过程,如果讲招聘大概是这样几个阶段。

  主持人:对学历的最低要求是什么呢?

  解冻:我们这次招聘最低是大学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以上学位的。

  主持人:是否喜欢招收MBA呢?

  解冻:其实可以告诉各位,我本人就是MBA,我是中国比较早的MBA的毕业生,可以讲在万科我们有很多的同事也是MBA,但是我们不会刻意招聘哪一类型的同学,MBA公司我们会招聘,同时在招聘的时候我们会比较的看重,比如说在读MBA之前他的专业是什么,工作的经历是什么,我们是综合考虑的过程,不会刻意说你是MBA,你在MBA学这个专业我们就会招聘你,录用你,我刚才讲了四个方向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把MBA作为一个专业和方向拿出来,我们是作为整体中间的一个部分。

  主持人:会是一个优势,但不是决定的因素?

  解冻:不敢说就是优势,中国的MBA也是鱼龙混杂,也不能说MBA就一定是优势,我们也要看他综合的素质。

  网友:万科的三个区域目前的利润贡献率是如何的?在资金和其他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现在有没有优先发展的城市或者是地区呢?

  解冻:这位同学看来对万科比较的了解。

  万科目前是现在和未来重点发展的三个区域,一个珠三角,第二个是长三角,第三个是环渤海区域,目前来讲,珠三角和长三角这两个区域,两者超过将近70%的样子,所以作为整个集团资源的分配来讲,当然会优先向这些区域倾斜,同时在环渤海区域,在未来发展的前景也是非常的乐观,这也是整个集团未来发展的方向,既然把作为区域提出来,一定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从这个上讲,三个区域只要有很好的机会,人力资源能跟得上,我们都不会做偏废的安排。

  网友:进入万科是否就有机会登雪山?

  解冻:登雪山和进入万科没有必然的联系。大家都知道万科的董事长已经完成了七大洲的攀登。其实在攀登的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哪位同事陪他登雪山,同事的个人的安排和时间的安排不见得能抽出时间。当然在万科之间,我们内部有很多很好的活动,这个活动中间也包含了,比如说今年国庆节期间,我们内部就有一些同事自己自发张罗去到四川的雪山进行穿越的活动。相对来讲,在万科可能会比较容易找到类似这样一些登山爱好者,志同道合者,这个相对会多一些,万科毕竟是年轻的团队,比如说新动力的培训期间,登山的活动会稍微多一点,其实也是对大家意志的考验和对身体的锻炼。工作并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这中间应该包含着我们健康的业余生活,所以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同事加盟到万科之后,如果自己有登山的爱好,可以继续保持,当然有其他方面的爱好,我觉得都是非常不错的。就最近这一阶段,我们总部在举行一个羽毛球的团体赛,是非常的热闹,我自己本人也是刚刚参加了羽毛球比赛,现在进入决赛了,因为我们几个人都在出差,所以把这个活动往后延了,在新浪做完之后,可能我会赶回去参加比赛,虽然有一些感觉力不从心,但是感觉还是比较有活力。

  主持人:不一定是登雪山,但是有很多员工在一起的活动?

  解冻:对。

  网友:万科在招聘的时候,会不会更关注于名牌的大学毕业生?

  解冻:经常会问到万科对名校的判断问题,坦率讲,我们在13个高校的活动更多是安排在跟房地产有关的名校,作为我们来讲,我们精力有限和财力有限不可能做很多的推介,我们都是选择跟房地产发展行业更为紧密的院校做招聘推介的活动。还有学校毕业的同学在万科内部确实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但万科并不排斥其他院校毕业的学生,包括2004年,我们招聘的同学都有一些同学并不是出自所谓的名校,他们同样在万科获得了比较好的发展,万科一方面看重名校,但是另一方面也不是唯名校论,大家都可以有选择加盟万科的想法,只要你条件符合都能够实现。

  主持人:万科的大门是向所有有能力的人敞开的。

  网友:万科的管理层的比例如何,万科一共有多少人?

  解冻:目前有9000多人,其中有1700多人是地产口的职员,剩下是物业管理的职员,目前是这样的比例。

  谈到管理层,我可以告诉各位,我们是有一位董事长,一位总经理,另外还有四位副总经理,如果把这些称为管理层的话,这个比例各位可以自己算一下。

  网友:我是学建筑的,老师教了我们5年如何做乙方,你却想让我做甲方,我怎么办,是设计院好,还是万科这样的房地产开发商好?

  解冻:确实在房地产行业来讲,建筑是作为甲方出现的,至于你愿意做甲方还是乙方,是需要你自己来选择的,进设计院有进设计院的好处,进房地产公司有进房地产公司的好处。进房地产公司资源会多一些,能实现自己想法的机会可能会多一点。第二个进设计院你可以问一下你的师兄师姐进去之后没日没夜的画图,但是进入万科你会参与方案的设计,你会感受客户的需求,接触到营销的需要,这样你的知识面可能更广泛一些。另外一点你在甲方的过程中,可能跟设计院打交道,同时还要跟社会上其他的合作伙伴打交道,比如说材料供应商打交道,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也是培养跟人沟通的能力大一些。相对来讲,设计师独立的多一些,优秀的设计师在万科可以独立的设计和建造的过程,对于培养你全面的房地产的能力是非常有用的。

  我前面还谈到,万科做规划设计我们会跟国内最顶级,设置是国际上最顶级的设计师来沟通和交流,作为万科的设计师你有机会和当年在书本上仰慕的大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且你是甲方。

  最后一点万科的培训机会非常多。曾经有很多设计院的同事加盟到万科之后,我们在安排出国考察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他们居然没有去过意大利,我可以告诉各位,万科的设计师出国的机会比较多,你们可以看一看,你们书本上的建筑,你可以感受一下他的尺度,他的宏伟,他的精细,这个跟你在书本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所以说在万科培训的机会会比较多。当然最后是选择设计院还是选择万科,这个还要你自己来决定,看你自己个人的兴趣爱好,这里面没有所谓的对错。

  网友:我觉得在可能的情况下,可以简单谈一谈万科的薪金体系和标准,相比其他的公司有什么优势?

  解冻:作为各位同学来讲都会比较关注,其实我前面也谈过,各位在选择一个企业的时候,首先要对企业有信心,其次要对自己有自信。对万科来按讲,要相信万科的薪酬制度是合理和富有竞争力的,否则万科也不可能让大家都留下来跟着万科发展。作为万科来按讲,薪金有我们的薪金理念,第一市场化的原则,所谓市场化的原则就是我们每年都会请专业调查公司在社会上对某一个城市的薪酬做一个全面的调查,在调研的基础上,我们来确立,或者来调整我们薪酬的整体的水平。我们市场化的原则在调查之后,要做到我们的福利和薪酬要居于第一方针,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我们要为卓越加薪,我们的薪酬要跟个人的业绩挂钩,这个谈了理念方面的,再来谈谈具体的。

  万科的薪酬由三方面构成,一方面是薪金,第二方面是福利,第三方面是奖金。薪金来讲,更多的是取决于行业的薪酬水平和岗位的特性,各位同学来到万科之后,不同的岗位薪酬不一样。第三个刚进万科的时候跟各位的学历有关联,到了公司之后更会拉开差距。如果从薪酬来讲,我们分为岗位薪金加房补,每个月既给你发月薪,同时还有一块作为住房补贴发给你。第二块是福利,万科给员工提供了比较完善的福利。我们一方面会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购买全部的社会保险,同时万科还会买一些补充险,比如说对于普通的员工来讲,我们会为每一位员工买人身意外险,还有补充的大病医疗险,给各位员工创造保障,通过保险制度给各位员工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同时公司的内部还有员工的工会,个人的员工出现了问题,公司会资助。作为大学毕业生,从2005年报到,从2005年以后,每年都有15天的带薪休假。

  第三部分是奖金,奖金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主要根据几方面的情况,一方面是所在公司的利润,所在部门的业绩和员工的个人绩效,我刚才谈到为卓越加薪其实跟奖金更密切。作为各位同事来进,进入万科第一年差距不是很大,实际上一年之后,根据个人的业绩表现,相互之间的薪酬差距会表现出来和逐步的拉大。从薪酬方面,我把我们的理念和组成情况给大家做介绍,但是有一点,我们始终强调,我们的薪酬在市场上是富有竞争力的,我们也希望随着公司业绩的增长,我们员工能够分享到业绩增长带来得好处。

  网友:房地产行业相对于其它行业的薪资处于什么水平?

  网友:我有一个同学在房地产行业工作,好有钱的样子?

  解冻:不同的房地产公司的待遇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各个不同的行业之间薪酬和待遇还是有差距的,在这我不能告诉你房地产行业是高还是低,还跟所在公司的城市和业绩情况和本人的业绩是有关的。始终来讲,对于加盟到万科的同事来讲,我们其他的同事在万科既能使自己的职业声望,未来的发展前景越来越明朗,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同时我们希望我们的同事在万科工作一段时间以后,也能够过上中产阶级,或者是白领应该享受的生活,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的朋友提到很具体的问题,刚才解总也回答过了。在我们交流之外,还有万科的同事?

  解冻:我的万科人力资源的同事会协助我在网上进行解答,我们想在有限的时间内给大家提供尽量多的信息量和尽量广泛的满足大家的询问的需求。

  主持人:非常感谢解总。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