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大学生工作后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20:33  新浪教育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很多应届大学生工作之后,还会面临一个问题,他们不知道如何处理好与身边朋友和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在这一点您给我们一些建议。

  丁伟:应届大学生工作经验缺乏一些,工作以后他应该保持虚心的态度,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学习业务,这是最关键的。处理好各种关系,每个人性格不同,关键是跟人打交道,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有良好的心态面对周围,因为社会比较复杂,不能像学校里那么单
纯,这些东西作为大学生来讲,要经常与他的父母辈进行交流,这些大人,有社会经验的人给他们做一些指点,各个情况不一样,每个单位环境不一样,有各种各样的人,这些都要通过不断的,通过同事、朋友,通过他的部门不断给他指点才会慢慢充实。

  主持人:刚才咱们提到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网友:请问招行创新的依据是什么?是根据对主要客户需求分析?还是根据竞争对手的表现?

  丁伟:我们是针对客户需求,客户第一需求就是我们创新的源泉。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赶快创新,这才是我们核心竞争力。

  网友:我已经在国有银行的软件开发中心工作四年了,招行是否欢迎我加入?

  丁伟:欢迎。

  主持人:大学生们非常想丁总对我们在毕业之后,怎么样从学校融入社会的过程为我们进行一下分析?

  丁伟:大学生从学校到社会,肯定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因为在学校他很简单,关系很简单,除了学习,同学之间没有非常利害的冲突,没有非常利害的竞争。踏上社会以后,社会上各种各样的现象都会在工作当中反映出来,大学生一定要准备一个好的心态,要有一个好的心态,首先要面对,要敢于面对困难,因为原来你没有在社会上呆过,工作上的困难,同事相互之间有一个磨合期,这些对大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关键一点大学生必须要有从底层一步一个脚印去做的想法,这种思想是非常关键的。不能因为是大学生,眼很高,整个动手能力很低,这样他往往到企业以后,企业之间的同事也好,周围人对这些都不太欢迎,他可能受到挫折。希望大学生进入工作岗位以后,首先要从非常要求低的方面做起,工作环境,公司待遇,工作的环境,要从最艰苦方面考虑,这样才能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心态,我想还是努力的工作,虚心的学习,一定会赢得同事和他的上级的认可,他的成长就会快。如果没有这样心理准备,可能自己对自己未来设计非常漂亮,现实可能有差距以后,他可能会受到挫折,存在这种挫折,面对不了这些困难,在工作上第一步他可能会失败,希望这些大学生首先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从最好的方面去努力。

  主持人:非常谢谢您丁总。

  网友:一个人刚毕业是去大公司好,还是去小公司好?

  丁伟:要因人而异。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利,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利。原来我们有一句话,宁作鸡头不做凤尾,也是这个道理。

  网友:请问应届毕业生是否需要银行从业的资格证书才能应聘呢?

  丁伟:没有这个要求。

  网友:如果我已经取得了,是否能够优先考虑?

  丁伟:在同等条件下肯定优先考虑。

  主持人:我们时间进行到这里,我们今天的节目也差不多要跟大家说再见了,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样的具体问题,可以在最后五分钟时间里继续向我们提出。在这里我们还想问一问丁总,对这次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的感受,因为我们这次活动是www.54Club.com举办的大学生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活动,请您谈谈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好吗?

  丁伟:非常感谢新浪网能够举办这么一次大学生面对面的招聘活动,对联系企业跟学生之间的沟通,应该说起到了非常好的桥梁作用,我们招商银行也非常感谢新浪网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未来我想多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借助媒体或者借助这个桥梁,沟通我们对应聘生之间的关系,同时再次感谢你对招行的信任,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些机会。

  主持人:非常感谢丁总。

  网友:请问丁总,我们招行采用何种机制来让毕业生积极投入工作?提高对企业的忠诚度?

  丁伟 :我们现在内部有很多规章制度,特别是对人才的培养方面,我们有培训的计划,岗位的设计,薪酬制度,如果你工作的表现非常不错,我想我们应该给他创造很多好的条件,让它能够尽快的成长。招商银行现在也建立的优秀骨干人才队伍,如果他确实是优秀人才,我们作为人力资源部门我们都会关注他的发展,关注他的进步,然后给他创造好的环境,对人力资源部门来讲,他首要的工作就是让每个员工在他的岗位上能够工作得愉快,有所成就,发挥出他的特长,放到一个合适岗位上去,这是我们人力资源部工作的特色。

  大学生进来以后,我想我们人力资源部门工作好坏,也是能不能吸引住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人才的关键,我们人力资源也是考核的,各个部门也要考核的,这样作为人力资源部门我们会努力朝这方面去做。应届大学生如果加入我们队伍以后也欢迎给我们提好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很着急的问题,怎样报名?是网上报名,还是寄简历的方式?

  丁伟:都可以,在网上报名也可以,直接寄给他所希望工作的分行或者总行都可以。

  网友:会来哈尔滨招聘吗?

  丁伟:招聘。

  网友:请问丁总作为一名沈阳的应届毕业生,我是不是可以跨区域应聘贵行?

  丁伟:都可以。

  网友:丁总认为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在竞争中取胜,我现在多做什么方面的努力?

  丁伟:大学刚刚毕业,你从什么方面努力?我们主要看他综合素质,不是靠一天、两天能够培养起来的,关键是看他平时的积累,他的知识面,他的综合素质以及他的气质都靠平时建立的。

  因为你应聘的对象,应聘的单位都不同,招聘的情况也不同,所以可能碰到各种情况,要看他自己能不能把握住各种各样的机会。

  主持人:谢谢您。

  网友:现在招行是否还有风险基金?

  丁伟:什么样的风险基金?

  主持人:这个问题他提的不是很具体,就请这个朋友再提一遍我再帮你问。

  网友:请问我在大学期间进行法律辅修方面的学习,是否增加应聘的几率?

  丁伟:在同等条件下肯定会优先考虑他。

  网友:上海的职位应该投递在哪里?我现在在网上怎么查不到这方面的信息?

  丁伟:你可以直接找上海分行的人事部,或者我们信用卡中心的人力资源部都可以。

  主持人:直接可以找我们人力资源部。

  丁伟:到这里我们今天的节目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丁总还有什么话想对朋友们说?

  丁伟:非常感谢网友关注招商银行的招聘,我们也希望他们有机会来招商银行工作。

  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我们明天还会有节目,我们明天再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