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爱立信(上海)开发部经理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20:43  新浪教育

爱立信(上海)开发部经理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左:爱立信(上海)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 杨杰(翻译)
右:爱立信(上海)有限公司终端产品总监 Dilesh Patel 中文名:潘在旭

  访谈主题:名企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访谈时间:2004年12月1日晚19:00-20:30

  访谈嘉宾:爱立信通讯软件研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 Dilesh Patel 开发部经理、终端产品总监

音频访谈

公司简介】   【职位信息

  主持人: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大学生来到www.54Club.com中国高校名企宣讲会的直播间,中国名企宣讲会是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大学生和企业的距离,在大学生和企业之间搭起一个沟通的桥梁,www.54Club.com还将承办其他的活动,为大学生提高社会素质,参加社会实践提供网络信息平台,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全部是国际国内知名的企业,他们会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欢迎同学们经常关注网上的信息。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爱立信公司的开发部经理、终端产品总监Dilesh Patel以及开发部经理杨杰,你们好。
  在节目的一开始,请Dilesh Patel对爱立信公司做一个总体的介绍。
  Dilesh Patel:上海爱立信通信软件研发公司主要是开发CDMA和GSM网络的产品,我们做的产品是面向全球市场的,我们的产品包括CDMA、网管系统 (Ericsson Network Management System) 、即时短信系统 (Instant Messaging and Presence Services) ,还有视频流系统 (Ericsson Content Delivery System) ,以及手机终端系统 (Mobile Handset)。
  主持人:我们还非常关心爱立信的历史,我知道爱立信的创始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点上我想请潘先生做一个具体的解释好吗?
  Dilesh Patel:我可以简单介绍一下爱立信的历史,爱立信有128年的历史,1876年成立,当时是从电报向电话的转变,1923年,从人工交换转变为自动交换,1968年转变为计算机程控交换,1981年开始从固定网向移动网演变,然后是从第一代模拟移动网络向第二代数字移动网络的演变,就是现在的GSM网络,从1999年开始向3G发展。我们现在支持的系统包括GSM, GPRS和CDMA。
  主持人:爱立信的企业文化是什么样的呢?在这里很多网友很奇怪今天的采访为什么会断断续续,是因为今天我们采访的爱立信终端开发部的经理和产品总监Dilesh Patel先生是位外国人,翻译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请大家先等待。
  Dilesh Patel:谈到爱立信的文化,有三个最重要的价值观是爱立信所倡导的,这在全球所有的爱立信公司都是一致的,第一个是专业进取 (Professionalism) ,第二个是尊爱至诚 (Respect) ,第三个是锲而不舍 (Perseverance)。
  主持人:在这里聊天室里面来了很多的朋友,他们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网友:每个企业都会比较重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这些综合素质展开来,具体有哪些呢?
  Dilesh Patel:我们在招聘的时候,最看重的一点,是前来求职的人能不能融入我们的文化,能不能遵循我们刚才提到的价值观,其次是这个人是否认真负责,是不是积极主动,是不是有良好的沟通技能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技能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这个人有非常快速的学习能力。
  主持人:刚才说到招人,请您对今年的招人计划做一个简单的说明?
  Dilesh Patel:我们今年所招的职位主要有软件开发人员和软件测试人员,所招的领域涉及我们前面提到的所有开发产品,有网管系统,CDMA2000系统,即时短信系统,还有手机系统。
  主持人: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招聘呢?
  Dilesh Patel:招聘已经开始了,我们现在已经在招人,而且这个招聘会持续到明年或者是后年,现在预计会在中国有进一步的扩展。
  主持人:我们会不会进行这种传统的校园招聘呢?
  Dilesh Patel:爱立信会非常积极参加校园的招聘活动,目前我们主要的焦点在上海的校园里面,当然我们以后也会去中国的其他城市。
  主持人:现在爱立信公司需要的人,应届的毕业生与有经验的人才的比例大概是多少呢?
  Dilesh Patel:我们其实从三个星期以前就已经开始招收应届毕业生,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给出了十个位置,同时我们公司也提供应届毕业生的实习机会。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