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男人如何面对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4:35  新浪教育
  男人如何面对感情

  徐:讲这个故事你想宣扬什么东西呢?

  俞:我讲这个故事宣扬两个东西,第一就是作为一个男人,如果说你在感情失落的时候或者被人抛弃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用各种极端的手段把这个爱情抢回来,或者说为这个爱情失落自杀或者痛苦,都是没有意义的。

  徐:惩罚对方和自己。

  俞:因为中国留学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男孩子拿支枪就把女孩子给毙了,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这是没有意义的。既牺牲了他人的生命,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而且对你人生的前途、未来没有任何意义。第二,作为一
男人如何面对感情
个男人,要想重新赢得自己的真正爱情,不管是原来那个女人的,还是另外一个女人的,你自己必须先自立起来,有事业心,有宽容精神,有这种关怀精神,更重要的是有对自己的坚定不移的信心,相信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躺着是一座山,站着是一棵树的这样的感觉。

  徐:对于爱情的挫折,或者甚至是欺骗,采取第一种态度是宽容;第二种态度是自强。我想这个就比较深刻了,因为这是一个现实,对所有人都有一种启发作用。

  俞:心态失衡了以后不应该采取一些不正确的极端手段,比如说自我封闭、自杀或者是他杀、把别人给弄死的这样的行为。

  徐:留学生在海外这样的事情并不少,所以根据对话,我想观众们应该理解得比较深刻。实际上,虽然我们需要爱情和友谊,但是幸福实际上来自于内心深处,来自于你自己的自信、独立和开放,而不来自于他人的施舍。

  俞:另外,最后一点,就是要给自己一点时间,给自己一点空间。即使你处在最痛苦、最绝望的境界的时候,如果你把时间拉长,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和空间的话,那么最后成功和活动的余地就会非常大。

  徐:《新东方留学咖啡》,留学与爱情,我想俞老师已经给我们讲到了在生命里最艰难的时刻你应该采取的一种人生态度,这个远远超出了留学的范畴,事实上是我们整个生命过程当中都一直必须遵循和追求的一种境界。谢谢各位观众,谢谢俞老师,下次留学咖啡我们继续品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