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生专业选择与潜能测试 > 正文

如何利用外向性格的优势 备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9:16  新浪教育

  有的同学可能很了解自己的个性,但是内向还是外向还是很难把握。IMAP测试在了解你的16中个性因素后,根据你的乐群性、恃强性、兴奋性、敢为性和独立性来了解性格的内外性特征。如果你是外向性格的人,该如何有效学习呢?

  家庭学习,是一个人在家里安下心来进行的,因而对外向性的人可以说太困难了。但
如何利用外向性格的优势 备战高考
是,他们有长处,性格开朗、倔强,在考试中争强好胜。而且,他们能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坦率说出,即使当着别人的面,也能把不饶之处毫不介意地提出来。不过,长处也可转成坏的一面——“轻下结论”,甚至当特意问到时,也不很好地听对方所说、马上固执地认为“知道了,知道了”,缺乏把疑问彻底追究的态度。把疑问彻底追究的态度,对于学习的人来说是最重要的,因此,一般认为,紧紧迫着老师,直到领会为止的学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再有,外向性格的考生在试卷之类发回来时,不过分计较分数,这一点虽好,但也有坏的一面:不能把错误之处仔细重看。经常分析试卷的错误,重新看个究竟不再重复同类错误,这样的态度很重要。最好写“错答笔记”,把答错的、不会的地方清楚地记上,正确的答案也一并写上。

  据说外向性的人最大的缺点是缺乏计划性、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有“情绪第一”的倾向,因而似乎难以订正规计划去如实地付诸实施。

  在调查学习方法的时候,外向性的人大多回答说:“我不愿被计划束缚,所以不订学习功课表。”或者说:“即使订了功课表,但不能实行,于是不订了。”

  因此,象你是外向性性格的人,就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如何制订合理的计划。为了不照搬他人的计划,不订毫无实行可能的计划。并且,必须注意计划一经制订,就不要改变,直到养成习惯为止。

  外向性的人是行动型,这虽有好的一面,只要认为可以,立刻就去做,但又有坏的一面,很快就会改变主意。这种人应千万注意,不要搞什么总是搬桌子那样的”情绪转化”,或看到朋友的参考书,自己也马上想买。

  外向性人的长处,是易于组织集体学习。学习,在原则上且是个人独立进行的事,但集中几个具有同一目的的人,互相帮助地进行,也是有效的方法。不过,在这集体学习中,要有各成员必须遵守的规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