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生专业选择与潜能测试 > 正文

如何利用人际能力优势备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9:09  新浪教育

  通过IMAP测试或自身了解,如果发现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比较强,那么,你可以充分利用你的这种优势在备战高考中,高效率地学习。

  一般来说,如果你拥有人际能力的优势可能会表现出以下特征:

如何利用人际能力优势备战高考

  •善于谈判

  •善于交际和相处

  •能够察觉别人的意图

  •喜欢和人在一起

  •有许多朋友

  •善于交流,有时善于操纵

  •喜欢群体活动

  •喜欢做‘和事佬’

  •善于察觉社会形势

  根据以上人际能力优势,在高考复习中可以采用如下学习策略:

  1、与别人讨论你所学的东西,是检查你了解程度的好方法。你也可以从别人的经验、洞察和观点,学到不少东西。如果别人能向你提出质询或挑战你的意见,那将更有帮助。

  2、你不妨鼓励一些朋友或同学利用休息或午餐时间,非正式地聚在一起,很轻松地谈谈你们学到的东西:“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你们觉得怎样?”多鼓励别人发表不同的意见,并公开加以讨论。因为你拥有这种爱提问的天然优势,何不充分利用呢?

  3、一位成功人士说过:“真正有效率的人都怀有一颗谦虚崇敬的心,知道自己所知有限,并重视与人交换心得时,随之而来丰富自己的资源。他们重视不同的意见,因为不同的意见可以增加自己对事实的认识与了解。当我仅有自己的经验时,我们经常会感到所知不足。”

  所有的人类互动行为都是学习和教导的机会。

  这些都凸显了一个重点:学习不一定是要正经地坐在教室里进行。一群同学围在一起吃饭,也可学到许多很有价值的东西。因为高考竞争的激烈,有的同学把自己封闭起来,生怕自己会的东西让别人学去了,其实有这种心态的学生反而自己的学习效率并不高。所以,你既然拥有这种人际能力的优势,你应该想办法打破这种单一的学习方式,引导大家互动学习,分享学习的快乐和成功。

  4、找个学习同伴,一对一的互动沟通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在朋友或同学中,找个同伴,约好各自研习同一章节,然后在下一次聚会时,摘要提出自己的心得,并互相讨论不同的诠释观点。

  因为现在的高考更重视思辩能力的考核,死记硬背的内容越来越少。与同伴沟通式地学习,必然培养你学会深入而多角度地思考问题。这样做的结果,必然会使你在高考中发挥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