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贫困生如何圆“大学梦” > 正文

“冠军”捐宋庆龄基金会710万 资助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1:10  新浪教育

  8月1日上午,台湾“冠军”建材集团向宋庆龄基金会捐赠710万元人民币捐款仪式在北京翠宫饭店举行。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俞贵麟、秘书长李宁与该公司董事长林荣德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710万元将分两年资助北京、山东、江苏、湖北、云南、河南等六个省份的贫困大学生,用于解决当地贫困大学生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我国贫困大学生约为数百万人,约占在校生总数的20%;这些贫困生分布于全国1千多所高校。除国家财政资金和优惠政策支持之外,继续动员社会力量设立奖助学金,是解决这一社会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此,两年来,宋庆龄基金会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注,专门设立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助学基金等公益项目,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贫困大学生的困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至今全国已有14个省、市,30所大学的近2000名贫困大学生已受到该会的资助。此次台湾“冠军”企业的捐赠,将使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受益。

  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林田村先生于1972年在台湾设立的知名企业冠军建材集团。信益公司自1997年在江苏昆山设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开拓创新,大力倡导健康的生活品质,使“冠军”品牌的瓷砖成为建材行业的翘楚。信益公司及其母公司冠军集团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一贯关注弱势群体,救助贫困儿童,兴办学校,充分体现了该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据悉,捐赠仪式上,还将义卖该公司董事长林德荣先生专门邀请连宋大陆之行题字“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两岸兄弟,共存共荣”烧成的精美磁砖,义卖款项也将用于支持公益事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