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校长论坛 > 正文

欧洲校长协会代表在校长论坛发言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6:38  新浪教育

8月3日,“21世纪校长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近5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校长参加了论坛。该论坛将围绕社会变革与学校管理创新、中外校长的职业生涯以及校长专业化等内容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其意义在于呼吁全社会对校长的重新认识,呼唤校长自身的职业觉醒,培育校长的群体文化意识,推动校长的专业化发展。以下为欧洲校长协会Henk Janssen发言摘要:


丹麦中学校长协会副主席CHRITIANSEN在演讲

欧洲校长协会

Mr. Henk Janssen

  1.目标,价值和影响

  ESHA 是欧洲代表学校校长的一个组织。

  ESHA的成员都需具有以下重要的价值观和信念:

  任何一名学生在教育面前是平等的,应当享受同样的机会。而教育的目的是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塑造健康人格,为以后融入到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世界是一个大的地球村,年轻人是不会拘泥于某一个地方。因此在教育中,国际化的因素应当加强。

  学校应当是持续改进,并且在教学方式、方法和风格上不断创新,尝试各种新方法,比如ICT。

  合格的学校校长应当有能力和义务在激励教师和学生方面发挥作用。

  各国的协会都有义务为学校校长创造各种条件。

  ESHA有义务推动各下属协会的发展

  ESHA 从事所有与学校校长有关的各种事务,例如:

  教育的质量和发展

  教育相关政策的制定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